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请为咱身边的民警投一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0:5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高亚平通讯员张倩)备受各界群众关注的第二界“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评选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日前,公安部与中央电视台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了60名候选人名单。市公安局治安局大型活动与处置突发事件处副处长王炜进入候选人行列。

  据悉,本届评选活动共收到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公安厅、局、新疆生产建
设兵团公安局以及公安边防、消防部队、部属边检总站、铁道、交通、民航、森林公安局及海关总署缉私局等40个单位推荐上报的107名候选人。他们都是在维护当地社会治安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人民警察。经评选活动组委会认真评选,最终确定了60名候选人。

  王炜,男,1959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文化。先后毕业于解放军南京工程兵学院和徐州工程兵指挥学院。曾因冒险排除水利工地数十吨未引爆的炸药荣立二等军功。1993年10月从部队转业至西安市公安局治安处危险爆炸物品管理科,先后任民警、副科长、教导员、科长。一级警督;工程师。2003年12月至今任西安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局大型活动与处置突发事件处副处长,主管突发事件处置和危爆物品的管理与排除。王炜是西安目前从事危爆物品排除工作时间最长的民警。14年来,多次出色完成事关稳定大局的急、难、险、重任务,荣立个人一等功一次、二等功两次、三等功三次。

  14年来,王炜同志曾数十次在全省各地指挥排除销毁炮、航弹、地雷等两万余枚,为我省、我市的经济建设作出了卓越贡献。在我市“1•27”连环爆炸案中,他靠前指挥,亲自手持搜爆仪器,深入险地,与其他同志一起搜索,亲自排除了首枚爆炸装置,为其他爆炸装置的成功排除提供了重要依据,避免了更大的伤亡事件发生。王炜也因其特殊的工作性质被称为“与炸弹共舞的人”。

  即日起,中央电视台《法治在线》栏目将对60名候选人的事迹进行集中展播。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法制日报、人民公安报、中国电视报等新闻媒体将对60名候选人的事迹进行集中报道并刊登选票。公安部政府网站、央视国际网站、新浪网、中国广播网、法制网、中国警察网等6大网站还将开通网上投票系统。请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投票评选活动,可选择以下两种参与方式:1、登陆上述网站开设的投票;2、填写报纸刊登的选票,邮寄至第二届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评选活动办公室(北京市西四环中路49号影视之家,邮编100039)。投票截止日期为8月25日(邮寄选票以寄出地邮戳为准)。评选活动组委会将组织社会知名人士、媒体负责人及公安部特邀监督员等组成评选委员会,根据群众投票,综合考核候选人事迹,最终评出10名当选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