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粤鹰2”严打行动初战告捷 警方两月缉获700疑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1:30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林子海林鹏通讯员邱泰然)记者昨天从市公安局获悉,我市警方“粤鹰2”严打整治百日行动初战告捷,两个月来共破刑案千余宗,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近700名,其中“两抢一盗”犯罪嫌疑人399名,缴获被盗抢机动车32辆、海洛因106克、枪支16支。

  针对影响我市治安稳定的“两抢”犯罪,我市警方加强对案件高发时段和区域的巡逻守候伏击,加大审查办案力度,有效打击现行“两抢”犯罪。行动以来,金平、龙湖分局
先后打掉“两抢”团伙7个28人,市公安局打击“两抢”专业队共抓获“两抢”等疑犯34名,查破刑案17宗。潮南警方对抢劫在逃犯不懈追踪,于6月22日和23日在广州将“060127”峡山街道某服装店特大持枪抢劫案2名嫌疑人连某贤、连某群抓获。

  行动中,各级公安机关接连捣毁了多个盗抢机动车和入室盗窃团伙。据统计,5 6月,全市共破获盗抢汽车案件近80宗、入室盗窃案件近90宗,抓获盗抢汽车犯罪嫌疑人34名、入室盗窃犯罪嫌疑人37名,缴获被盗抢汽车10辆。龙湖警方于5月19日成功抓获江西籍薛某兄弟等8名盗销汽车犯罪嫌疑人,捣毁一个专门盗销中高档汽车犯罪团伙,缴获被盗小汽车2部及赃款9万余元,破获盗销中高档汽车案件16宗。潮阳警方于6月4日剿灭两个流窜于粤东三市,专门以中低档汽车为作案对象的盗车团伙,抓获团伙成员6名,破获盗车案件11宗,追回赃车3辆。

  我市警方还落实命案侦破责任制,实行专案督办,先后侦破“060504”胪岗镇抢劫致死案等命案10宗,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结合全国打黑除恶专项斗争,今年2 6月份,我市警方先后捣毁涉黑涉恶团伙5个40人,缴获赃款人民币130多万元、枪支10支、子弹197发、刀具43把、汽车4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