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站前综合治理办称站前步道板伤疤已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2:21 黑龙江日报

  本报首席记者 孙殿喜

  本报12日讯今日,本报报道了《站前步道板“羞”了城市的脸》一文,哈尔滨站前综合治理办公室有关人员表示,早在2003年广场改造竣工当年,站前广场就曾出现过步道板松动、脱落的问题,虽然进行过维修,但问题仍没有根治。为此,站前管理部门早在两年前就开始向有关部门打报告,请求解决该问题,但至今没有消息。

  据哈尔滨站前综合治理办公室执法科陈光政科长介绍,“站前广场步道板松动、脱落已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得用年来计算。”他拿出一沓2005年夏季他们在站前广场拍摄到的一组照片,当时站前广场就出现了大面积步道板松动、脱落的现象。记者从照片中看到,许多地方的步道板地砖已经松动、脱落,有的地段已经露出水泥地面,更有甚者已经露出钢筋。陈科长说,站前广场地砖问题由来已久。

  据介绍,哈尔滨火车站是我省最大的铁路、公路交通枢纽,是哈市物流、人流、车流的集散中心,同时也是哈尔滨的城市形象窗口。为了把这个窗口建设好,有关部门在2002年4月进行了第四次改造,改造工程直至2003年8月才竣工。但是竣工当年,就发现部分地段的步道板出现鼓包的现象,有的地方的地砖已经脱落。为此,有关部门曾来到这里修缮过。但是,问题并没有得到解决。2004年,站前综合治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检查时发现,有较大面积的地砖已经松动,部分地砖已经脱落。为此,当年他们就向有关部门打了报告,请求修复公共设施,但始终没有回音。

  陈科长表示,站前综合治理办公室并不负责广场的养护与维修。至于地砖松动、脱落是否是质量问题,他不好说。据陈科长初步统计,这两年来,他们先后向有关部门打去的报告不少于5次,但问题都没能得到解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