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白玉兰姗姗来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2:26 新闻晚报
□何易摄影报道

  晚报讯 家住浦东的朱小姐院内的一棵白玉兰树昨天突然开花,洁白的花朵引得小区居民纷纷前来观赏,并在树下拍照留念。人们对白玉兰在夏天盛开且花叶共聚的景象,啧啧称奇。

  前天一早,朱小姐打开自家院子门,突然一股清香扑面而来,她连忙循迹而去,发现原来是院子里的一棵白玉兰树突然开花了,这一发现让她既兴奋又奇怪。

  这棵白玉兰是朱小姐搬家到这里时种下的,7年来全家人细心照顾,此树每年都开花,但今年4月份时它没开。当时大家还以为白玉兰树病了,请了不少人来看,抓虫、施药都没效。没想到现在给了大家这么大的一个惊喜,而且还是花叶共聚的奇景。

  记者在现场看到,除已经盛开的花朵外,繁密的枝条顶端还有许多淡黄色的卵形花苞。花的颜色洁白而清雅,高贵而美丽,站在白玉兰树旁还能够闻到一股淡雅的花香。

  曾有人把白玉兰比喻为王者之花,人们也把白玉兰在一年内多次开花看作是一件非常吉祥的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