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招同分考生比综合素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2:26 新闻晚报
□杨玉红

  晚报讯 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的最低投档线在560分以上,区实验性示范性高中的最低投档线在540分左右,昨天,本市徐汇区、长宁区等区县相继公布该区普通高中最低投档线。记者采访发现,尽管今年中考的分值提高,在中招过程中仍出现“同分现象”,为此,各个区县根据该区学校的需求和特色专门制定同分比较规则,择优录取最适合的学生。

  上海中学最低投档线574分,上师附中最低投档线564分……昨天,本市部分区县内
公布了区县内学校录取最低投档线,记者采访发现,办学相对悠久的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的录取最低投档线都在560分,而由以前的区重点中学升为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的最低投档线一般在550分左右,一般区县的区级实验性示范性高中的最低投档线一般在540分左右。

  由于今年中考首次由480分提高到600分,与往年相比,今年在中考录取过程中,“同分现象”也大大减少,然后,由于区分度题量分值相对较小,高分段考生相对集中,导致本市部分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仍遇到“同分现象”。对于同分比较,本市各个区县也制定了相关的择优录取办法。

  记者采访发现,徐汇区、长宁区等区县在中招过程中遇到同分现象时,首先比较学生的综合素质,必须达到“优良”以上,然后再比较学生的“语数外三门总分”,最后比较考生的“数学”学科成绩。记者发现,今年“上海中学”和“上海中学择校”在徐汇区的招生最低投档线一样,都是574分,该区先比较学生的综合素质,必须达到“优良”,然后通过比较“语数外三门总分”和“数学”成绩对学生进行选拔。今年“上海中学”志愿在徐汇区的最低投档线是574分,与此同时,考生的“语数外三门总分”必须达到431分,“数学”学科必须满分;而“上海中学择校”志愿在徐汇区的最低投档线也是574分,“语数外三门总分”要达到426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