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按遥控器门窗自动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2:26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孔同摄影报道

  日前,首套提高型无障碍设施进驻肢残人家庭,首次受惠的是即将搬到静安区余姚路的沈小姐,这套提高型无障碍设施包括遥控门窗、升降组合厨柜等。今年开始,全市19个区县将各选一户人家,安装提高型无障碍设施,今后还将在全市进行推广。

  门窗可遥控操作

  “有了这套提高型无障碍设施,我今后的生活肯定会方便很多。”高度截瘫的沈小姐告诉记者。

  今后,沈小姐新家将会有一扇遥控大门,遥控器安装在床头及方便拿到的地方,这个遥控器还能为沈小姐开窗。除了低位的灶台便于她坐在轮椅上炒菜,厨房内还有一个可升降的组合厨柜。此外,浴室还有一个特制的浴缸,四周做满扶手;洗手台也被放低身段,在必须的地方做上了坡道,方便轮椅进出。

  有望在全市推广

  市无障碍设施推进办公室有关工作人员说,今年,他们将在全市19个区县各选择一户有条件的人家作为代表,安装提高型无障碍设施。一旦试点效果好,提高型无障碍设施还将在全市推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