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儿童医院 “过失”致病童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2:26 法制晚报

  儿童医院 “过失”致病童亡

  孩子清晨不治,其家属认为是值班医生延误治疗所致,院方则承认存在过失

  女婴因发热抽风入院 夜间昏迷 家属称 三次呼救后医生才来诊治——

  医院过失 女婴清晨不治

  院方:会向值班医生了解当夜情况 今天上午 双方已经开始协商解决此事

  本报讯(实习生 俞杰)6个月大的黄京悦在儿童医院宣告不治,其家属认为是值班医生延误治疗所致,院方则承认存在过失。今天上午,双方已经开始协商解决此事。

  本周一,在儿童医院,孩子的爸爸黄先生告诉记者,7月5日下午,他6个月大的女儿黄京悦因发热被送到儿童医院,在被确诊为发热抽风后住院接受观察。

  “夜里11时左右,孩子的妈妈发现小京悦像是昏迷了,就马上叫值班医生查看情况,不想医生说‘没关系,睡醒就好了’。两个 小时以后,孩子的妈妈第二次去找值班医生,恳求其去看看孩子,医生又说‘给孩子喝点水就没事了,我这儿忙着呢’。”黄先生称,直到第二天凌晨4时许,孩子的妈妈第三次去叫,值班医生才来看孩子。

  “孩子从出生起就没生过病,这次发热是第一次,没想到就要了她的命。”黄先生哽咽着说,医生来时已经错过了最佳抢救时间,当天清晨孩子死亡 。

  据黄京悦的家属称,由于医生都戴着口罩,孩子的妈妈对当夜的值班医生是否换班并不确定。

  记者在院方出示的急救室抢救病历上看到有“患儿母亲诉自己看护患儿时睡着,不知患儿何时呼吸停止”的字样。对于这个说法,孩子的家属们坚决否认。

  在这份病历上有姓李的值班副主任医师的签字,显示小京悦的死亡时间为早上5时35分。

  随后,院方拒绝了记者和家属同值班医生见面的要求,该院医务处的陆处长也未向记者说明当夜的值班医生是否换班。

  陆处长还表示,初步认定这件事院方有过失,但对于当夜的情况院方会向值班医生了解,再作进一步的调查处理。

  今天上午9时,记者了解到,双方正在开会协商解决此事。

  律师说法

  要索赔需提供证据

  京都律师事务所的张振祖律师表示,此事是否是医疗事故需要由医疗事故鉴定委员会做出鉴定。只要能证明医院在治疗过程中存在过失,并与孩子的死亡有因果关系,孩子的家属就可以索赔。

  家属在索赔时需要提供相关的证据,比如找当时同病房的病人证明孩子的妈妈确实多次找过值班医生等。

  文/实习生 俞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