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黑龙江伊春市暴发山洪 4000余人被紧急疏散转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2:33 中国新闻网

  记者从黑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伊春市北部地区遭暴雨袭击,局部暴发山洪冲毁铁路路基,并造成了严重的城镇内涝。截止到13日,伊春市已累计疏散转移群众4000多人,受毁铁路仍在抢修之中。

  据伊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上报的情况,7月11日下午,伊春市北部地区突降暴雨。至21时,部分站点监测到的降雨量已达67-112毫米。由于降雨历时短,强度大,致使局地发生
山洪,出现山体滑坡。同时,新青区、红星区、五营区防山洪截流沟被冲毁,造成严重的城镇内涝。

  据初步统计,伊春市的3个区共有4300多户居民家中进水,最大水深超过1米。伊春市连夜紧急疏散转移群众,目前已有4000多名受困群众被安全转移出灾区,无一人伤亡。

  山洪致使乌伊岭至汤旺河段、五营区境内和五营站等多处铁路路基被洪水冲毁,造成部分旅客列车受阻,沿途各站滞留旅客约千人。经过哈尔滨铁路局连夜组织抢险队伍进行抢修,目前伊春至乌伊岭铁路的部分路段已经修复,但仍未全线通车。(来源:新华网,作者:李国红、孙英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