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骗贼:你东西掉了 失主:拾起假币丢了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3:4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南宁7月13日消息(记者陈俊 通讯员黄婷婷 甘星) 拾金不昧是美德,但是居然有人以此设置陷阱,专门趁好心人捡钱的时候盗走手机。近日,南宁铁路公安处百色火车站派出所、刑侦大队民警迅速出击,抓获两名涉案犯罪嫌疑人。7月5日,经南宁铁路运输检察院批准,南铁警方对两名涉案嫌疑人执行逮捕。

  好心捡百元人民币丢手机

  5月19日晚7时许,在百色做生意的小张和朋友相约在百色火车站附近的一家网吧上网打游戏。期间,小张接了几个电话后随手将手机放在电脑桌上。

  过了一会,小张发觉有人拍自己的肩膀说“你的东西掉了”,小张下意识地转过身看了看,发现一张百元和四张一元的人民币躺在地上。“这钱不是我的”,小张想一定是哪个人把钱掉到地上,他的第一反应就是捡起人民币找到失主。他起身低头捡地上的人民币。当小张捡完钱后,再次回到电脑旁边坐好后,却发现放在桌上的手机已经不翼而飞。而刚才拍他肩膀的男子早已不见踪影。

  小张顿时恍然大悟,再仔细瞧捡到的人民币,才发现原来那张百元大钞是假币!自己的手机不见,肯定与刚才拍他肩膀的男子有关。他一片好心却掉入了小偷设下的陷阱,于是赶紧告诉朋友起身追出网吧。

  在网吧门口,小张和朋友凭直觉发现一名可疑男子。就在他们准备扭送那名可疑男子到百色火车站派出所时,该男子从身后抽出一把刀将小张左胸背部捅伤逃跑。

  当晚7时40分,受伤的小张在朋友的搀扶下来到南宁铁路公安处百色火车站派出所报案。

  嫌疑人被抓供述:

  这件在网吧盗窃,并用刀将失主划伤的案件引起了南宁铁路公安处警方的高度重视,警方迅速成立了以百色火车站派出所、刑侦大队民警为主的专案组对案件开展侦破。

  经十多天的缜密侦查,专案组发现犯罪嫌疑人在来宾市一带活动。6月1日凌晨0时许,在柳铁公安局有关部门和来宾火车站派出所的大力协助下,民警将正在广西来宾市一网吧上网的涉案犯罪嫌疑人杨某、覃某抓获,并当场从覃某身上缴获大号牛角刀1把。随后,民警在杨某在来宾市的租住处收缴一把大号牛角刀,后经证实,这把牛角刀正是嫌疑人杨某在百色网吧门口划伤失主小张的那把牛角刀。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杨某、覃某供认:他俩均为来宾人。5月17日下午2时许,他俩伙同老乡罗某(在逃)、“阿文”(在逃)在来宾市某网吧上网时商量到百色市盗窃。5月19日晚7时许,四人乘坐火车到达百色,在火车站附近某网吧找到“目标”——在上网玩游戏小张。嫌疑人杨某、“阿文”在网吧的角落,如果同伙盗窃手机被发现,就以群众身份故意阻拦或劝说失主,以防同伙被抓住。一开始,由嫌疑人罗某故意在张某脚下丢下一张面值100元、四张面值1元的假人民币,拍拍“目标”小张的肩膀说“你的东西掉了”,然后迅速离开网吧。同时,在张某低头捡假币时,嫌疑人覃某迅速靠近就趁机伸出右手将小张放在电脑桌上的手机盗走。5月20日,四人乘坐火车返回来宾市后,将卖掉手机所获的赃款1000余元平分。杨某还供认了当晚逃离在网吧附近被失主小张等人追上,为逃脱持牛角刀将失主左胸背部捅伤的犯罪事实。

  警方提醒:网友注意保管好贵重物品

  南宁铁路警方表示,由于网吧人多,嫌疑人会利用丢钱的方法转移网友注意力,很快偷走手机。警方提醒网友要特别注意保管自己的贵重物品,以免被盗。

  同时警方表示犯罪嫌疑人杨某配合同伙盗窃,被失主发现后,竟持刀捅伤失主,其行为由盗窃转化成抢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