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4名打工者讨回血汗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4:22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淄博7月12日讯(记者 许菱芸 通讯员 巩汝涛)24名四川彝族人来淄打工,活干完了想回老家时,企业却拖欠工资,没钱回家,打工者只好露宿街头。劳动部门接到投诉后,从联系拖欠工资的企业到帮24名彝族同胞要回工资共用了3个小时。

  今年4月7日,四川省昭觉县玛增依乌乡的24名彝族打工者觉得出来打工好赚钱,便一起来到了淄博,在桓台县某窑厂干起了临时工。来的时候,他们的老乡阿支打且与企业签
订了一份合同书,雇用时间是7个月。

  7月3日,因企业没活,企业负责人不想继续用他们,想以每个人500元的工钱打发他们走。“只发过一个月的工钱,后两个月工钱没到手,我们怎么能走呢?”7月10日,阿支打且投诉到了桓台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检察大队。

  阿支打且表示,按照合同上说的按实际考勤算,每个人能拿到千余元的工资。但企业却没有履行合同上的相关规定。现在,他们24个人没钱回家,晚上只好睡在马路上。

  7月11日14:00,执法人员来到他们打工的企业。调查确认后,检察大队的执法人员向该企业下达了劳动保障询问通知书,同时给双方当场调解。3个小时后,企业发给24名打工者2.4余万元钱。(a1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