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东省长黄华华与3500名市民横渡珠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4:49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

  中国网:“现在我宣布,2006年广州横渡珠江现在开始!”12日下午2点40分,随着广州市市长张广宁的一声令下,29年来,广州市民畅游珠江梦终于实现!在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广州市市长张广宁等省市领导的带领下,3500余市民共63个方队开始了横渡珠江活动。

  整个活动到下午5点结束,历时两个多小时,参与横渡的市民均表示:珠江水质明显好转了。

  张桂芳、林元和、凌伟宪、邬毅敏、吕强、李力、李卓彬、苏泽群、甘新等市领导参加了启动仪式。

  渡江的孩子们看上去最小的八九岁,最大的也不过10多岁。如此小的孩子横游珠江安全吗?体力会不会不够用啊?市民们纷纷发出疑问。

  “别看他们年龄小,可是广州的游泳希望之星呢!大部分来自‘全国游泳之乡’,至少有3年以上的游泳训练基础,一口气游千米以上绝对不成问题。”队长乐呵呵地解释着。

  昨日下午1点多钟,珠江两岸围观的群众已越来越多,海印桥、广州大桥都站满了人。下午2点,在充满动感的音乐旋律中,水上摩托艇表演揭开了彩排的序幕,现场的气氛轻松而热烈。

  省市领导领头率先跃入水中

  下午2点30分,常务副市长凌伟宪兴奋地宣布:29年来,广大市民畅游珠江的梦想今天终于变成了现实!但是我们也应该清楚的看到,整治珠江,保护珠江是一个艰巨而长期的任务,要我们持之以恒,不懈努力。今天组织横渡珠江活动,不是一个单纯的群众体育活动,而是在检验珠江整治成果,坚定信心与决心,动员全市人民积极行动起来,进一步加大整治珠江的力度,共同建造美好家园。

  2点40分,广州市市长张广宁为横渡珠江鸣枪发号,并与黄华华、张桂芳、凌伟宪、吕强、李力、李卓彬、甘新等省市领导一起,率先跃入水中。

  3点03分,省市领导方队经过20多分钟的横渡,率先抵达星海音乐厅,市长张广宁在一片掌声中带头上岸,神情轻松自若,一边跟围观群众开心地打招呼,一边捧水拍拍胸,打手势示意“很好”。

  随后,张广宁穿上一件T恤,站在岸边静静等待,几分钟后,黄华华省长与第二方队一同上岸,张广宁快步迎上,黄华华显得有点疲累,但神情兴奋,两人热烈地交流着。

  娃娃队力气足

  公务员不服输

  昨日下午2点41分,数十名20出头的年轻小伙最先跃入水中,矫健的身影,飞落的水花,“情系珠江,中流击水……”在一声声宏亮的喊声中,这批由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的健儿们组成的仪仗队拉开了横渡珠江的序幕。

  第二批入水的方队来自广州市直工委,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局级领导告诉记者,虽然比起其他方队中的专业游泳运动员,他们这支队伍有些薄弱,但是却体现着对珠江母亲河的热爱与深情。记者了解到,他们的平均年龄为38岁。

  快看,“娃娃队!”。随着一声叫喊,活蹦乱跳的娃娃们跃入围观者的眼帘,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目光。

  游泳协会压轴活动5点结束

  娃娃队刚刚下水,广东省体育局的教练员和运动员组成的专业游泳队就迫不急待地亮相了,果然是专业,入水没多久,就窜出了一二百米,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支方队中有不少运动员是在国际、国内游泳比赛中得过奖的。

  接着,驻穗部队、市总工会队、市城建系统队、市政园林局队、广州体育学院、广州大学等数十个方队一一入水,在宽阔的珠江中一展身手。

  “憋死了,憋死了!”在焦急等待了一个多小时后,下午4时左右,广州市体育游泳协会的100多名队员终于跃入水中,压抑了这么久,队员们刚一入水就憋足了劲,拼命地向前游。既是队员又是队医的赵先生告诉记者,正是考虑到我们是专业的游泳队,不用担心安全问题,才将我们留在最后用来“押阵”,我们也是不负众望啊。赵先生说,这里有50多人上个月刚刚参加完搏击长江的“战斗”,今天又横渡珠江,全体队员的心中无比自豪和激动。

  这次渡江活动历时两个多小时,到下午5时结束。信息时报 记者 王丽凤 薜冰 黎詠芝 祝勇 见习记者 吴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