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200米电线一夜被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4:51 金羊网-羊城晚报

  白云区钟落潭湴湖村50户村民断电

  本报讯记者李晓莉报道:一觉醒来,村里50多户人家里没了电。昨天上午,白云区钟落潭镇湴湖村共四条总长1200米的电线被盗,一名目击老伯被盗贼持枪击伤。接到报案后,广州供电局已派人抢修,预计今天方可恢复供电。

  三小伙带枪击伤目击老伯

  “大约就是凌晨三四点钟左右吧,我发现工地里没电,就走出来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负责路边一工地看守的邝老伯在值班时发现不妥,便走到村子的主干道上。

  这是进湴湖村的唯一道路,静谧的小树林里却突然冒出了三条黑影。“干吗的?”对方居然用普通话先朝邝老伯喊了一句。“没什么。”邝老伯还弄不清楚发生了什么事,三个年约20多岁的小伙子就冲上来围住他狂殴。更让邝老伯心惊胆战的是,其中一个小伙子手里拿着一把将近1米长的枪!“他抡起枪托对着我的头砸过来,”邝老伯本能地抬起左边的胳膊一挡,枪托砸在了他的锁骨上,另外两个小伙子也拿着木棍敲过来。手无寸铁的邝老伯一看不对劲,撒腿就往工地里跑。

  等他把里面的工人叫醒冲出来,三个小伙子已经跳上旁边停着的一辆小货车逃跑。邝老伯被老板送到医院包扎回来,发现工地里还是没有电。他看了看,不仅他们工地前这一段,整整三百多米的距离,电线全都不翼而飞!

  今年村里电线四次遇窃

  有村民向记者报料,这段路上的电线今年已经是第四次遭遇小偷。“1月中旬、2月中旬、3月末,再加上这次,我们损失了2110多米的电线,总计10万多元。”记者向现场抢修的广州市供电局维修人员了解到,单单是这次1200多米电线的价值就是6万多元。“估计是熟行人做的。而且1000多米的电线,起码要分两次才能运走”。

  记者在现场发现,维修人员已经将电线头用绝缘胶布包了起来,要等到今天上午所有材料运到后才可以拉上。昨天下午6时多,不少家里没有电用的村民酷暑难当,都跑到村子的大榕树下纳凉,还有的村民干脆跑到外面亲戚家避暑去了。

  链接:去年电网盗毁损失1亿元

  记者从供电部门了解到,在铜价上涨之后,电线的偷盗情况越来越严重。据悉,2005年,广东电网共发生电力设施被盗毁案件26100起,案件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超过1亿元,造成停电96728小时。

  

1200米电线一夜被盗

  图:邝老伯指出身上的伤何奔赵炎雄摄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