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企业创新之道 在于内修外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4:5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财富沙龙新见迭出

  本报讯昨天,在由本报、越秀区人民政府和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共同主办的财富沙龙暨“创新岭南”论坛上,国内外知名专家、企业家以及政府官员对企业创新各抒己见。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张建崎教授认为企业家的创新要修好五个“
内功”:学习能力、制度设计能力、战略设计与构思能力、文化塑造能力和战略定力。来自美国的伊利伊诺终身教授张宏霖是研究中国全球竞争力的专家,他认为中国企业的创新点应改变“全球打工仔”的印迹,在产品的研发和营销上寻找突破口。

  越秀区经济贸易局局长王吉陵认为,政府职能的创新是其角色功能从发令者变为“管理者与服务者”;但是对于每一个政策的制订,政府同样必须进行科学的前期研究和从实践出发。(周方)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