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优秀总部企业奖钱奖学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4:51 金羊网-羊城晚报

  越秀区强化激励机制,落力冲刺国家级总部经济示范基地

  本报讯记者牟春燕,通讯员杨亚明、朱海靖报道:昨日,越秀区政府再推大动作:优秀总部企业可获得奖金和若干优质学位!

  昨天下午在中山大学叶葆定堂,越秀区政府为区内的电信大厦、中华国际、越秀城
市广场等一批新落成的地标写字楼宇正式授予牌匾,认定为“总部经济发展基地”。据了解,凡入驻越秀区总部经济发展基地的总部企业,将享受区政府专门为企业量身订做的绿色通道“贴身”服务,包括办证咨询等专人辅导“贴心”服务。近期,越秀区还将认定一批总部企业大厦为“越秀区总部经济示范基地”,从一批优秀总部企业中评选出50家“总部企业之星”,以塑造总部经济地区品牌,扩大总部经济洼地效应。

  据悉,越秀区总部经济发展十分迅速,目前各类总部企业的贡献占全区经济总量一半以上,世界500强及国内500强企业逾100家。仅今年上半年,总部企业实现营业额1050.31亿元,同比增长12.6%,占全区的55.35%。根据越秀区政府近期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快总部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越秀区对在本区新办和纳税多的总部企业给予奖金奖励,最高限额50万元。除此之外,针对区内中小学教育资源优势,越秀区政府还提出了奖学位的举措:对于依法纳税500万元以上、对区财政贡献额超过上年5%以上的总部企业,将提供若干名区属省、市一级学校义务教育优质学位。

  据了解,今年越秀区将打造以区域龙头为示范、重点楼宇为载体、品牌企业为带动、优质服务为支撑的总部经济发展新格局,2006年总部经济比重有望达全区总量60%,挂上国家总部经济示范基地的牌匾。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