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农业普查年底推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4:5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钟珮璐、通讯员曹艳菱报道:第二次全国农业普查将于今年底开展,在广州市内从事农业生产经营和服务的单位、农村住户和城市区域农业生产经营户,镇政府、村民委员会,有农业生产的街道和居民委员会,都是这次农业普查的调查范围和对象,涉及广州市120镇(街)、80余万个农业生产单位和农户。

  据了解,农业普查是一项大规模的国情国力调查,将为国家全面了解“三农”基本
状况、制定决策提供基础数据。目的在于查清近10年来农业、农村和农民的发展变化情况,为研究确定国民经济发展战略和规划,制定各项社会经济政策提供依据。

  农业普查的主要内容包括6个方面:一是从事第一产业活动单位和农户的生产经营情况;二是乡(镇)、村委会及社区环境情况;三是农业土地利用情况;四是农业和农村固定资产投资情况;五是农村劳动力就业及流动情况;六是农民生活质量情况。

  这次普查的标准时间是2006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时点标准是2006年12月31日24时。从现在起至今年12月底进行普查准备,重点是建立普查机构、落实普查经费、组织开展普查试点和相关人员的培训工作。2007年1月1日开始入户普查,2008年进行数据库建立、数据开发与工作总结。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