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路过司机见义勇为撞倒劫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6:59 深圳晚报

  路过司机见义勇为撞倒劫匪

  龙岗警方5小时破获坂田“7·10”持枪抢劫伤人案

  本报记者赵根云通讯员周锋报道昨天下午,记者从龙岗公安分局获悉,该局派出精干民警快速出击,仅用5小时即破获了在坂田造成恶劣影响的“7·10”持枪抢劫伤人案,2名
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落网,并缴获作案用的自制仿“六四”手枪1支、子弹2发。

  据龙岗警方介绍,7月10日10时48分,龙岗区坂田派出所接群众报案称,在坂田龙壁路口有人抢劫,并开枪伤人。接报后,坂田派出所民警迅速赶赴现场进行调查,并在周边进行布控追捕。

  当日10时40分许,事主王小姐在上班的路上,距龙壁工业区大门口约50米处时,被两名骑红色嘉陵男式摩托车的男青年抢走手机一部。此时,驾车路过的司机刘刚见状,开车斜插到摩托车前,将摩托车撞倒截停,事主王小姐的同事杨某和余某冲上来协助司机刘刚擒拿抢夺犯罪嫌疑人。这时又有另两名男青年骑摩托车赶到,并持枪朝司机刘刚开了一枪,击中其左大腿,余某被犯罪嫌疑人用铁棍打伤头部。行凶后,4名犯罪嫌疑人驾驶摩托车往龙华方向逃逸。

  案发后,市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要求迅速成立专案组,尽快破案。专案组民警经过5个小时的侦查工作锁定了该案嫌疑团伙。专案组民警通宵作战,于11日凌晨掌控了该团伙的行踪,并立即奔赴东莞市展开追捕。当日下午5时,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专案组民警成功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周某、张某,并从周某身上缴获自制仿“六四”手枪1支,子弹2发。经审讯,周、张二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两名伤者已接受治疗,目前伤情稳定。龙岗区领导前往医院看望慰问了他们,表示为他们申请见义勇为治安救助基金的同时,还要为刘刚申报“治安勇士”称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