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包子店紧挨垃圾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6:59 深圳晚报

  包子店紧挨垃圾房

  生意虽好却有卫生隐忧

  老板欲另选店铺再开张

  本报记者周茹摄影报道陈老板夫妇每天起早贪黑,为的是把包子生意做大,在他们的努力下,生意果然越来越兴隆。可这家广受居民欢迎的包子店却没有办理食品卫生许可证,而且与小区的垃圾房也只有几步之遥。

  有人投诉“太不卫生”

  日前,记者接到读者刘先生的报料电话。刘先生在电话中说,福田区一个楼盘的西大门旁有个垃圾房,几个月前附近竟然开起了一家包子店。“前阵子,工商部门前来检查的时候,包子店停了业。可最近,老板又开始营业了。”刘先生称,每天早晚都有不少居民在这里买包子,他觉得太不卫生了。

  昨天清晨7时许,记者来到该小区核实情况。记者从北门进入,穿过小区花园,刚靠近西大门就闻到了肉包子的香味。果然,西大门外墙处的小卖部正在卖早点,店铺外还挂着一个标价牌。包子、烧卖、花卷、茶叶蛋、豆浆、绿豆沙……品种相当齐全。不少居民穿着拖鞋下楼买早点,开车经过的市民也会停下买上两个包子,一时间小店门口排起了长队。王大妈告诉记者,附近没什么卖早点的地方,这家的包子味道不错。

  与店铺相隔几米之处有个绿色铁门,穿过门缝,记者看到里面放着垃圾桶。8时许,清洁工拿着垃圾袋走到这个铁门前,用钥匙打开锁,一股臭味扑面而来,与包子的香味搅和在了一起。

  质监部门称“选址不当”

  包子铺陈老板解释说:“我也知道这不是长久之计,但理想的铺位实在很难租到。我们的健康证早就办好了,因为担心店铺可能不符合卫生许可的要求,所以没去办证。”

  昨天上午,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市卫生局。工作人员介绍说,从本月起,质监部门开始接管食品卫生许可工作,同时担任起日常监管职能。质监局的工作人员介绍说,近日新出台的《深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卫生许可实施办法》适度提高了食品卫生许可证的获取门槛,规定“食品生产加工企业生产场地员工人均活动面积不少于1.5平方米(不包含设备);生产区域不得饲养家禽家畜;生产场所周围25米内不得存在有害气体和扩散性污染源”。这意味着,食品生产场所不可以设在垃圾场附近。陈老板两口子得知这个情况后表示将另选地址重开店铺,这次一定会去办理食品卫生许可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