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义乌一医院供应科负责人跳楼身亡 死因扑朔迷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20: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义乌7月13日电(记者吕煊)全球最大小商品市场所在地浙江义乌市今天出了件令坊间百姓关心的新闻。当地最大一所公立医院义乌中心医院供应科一位骆姓副科长(曾主持科里工作)于今日早上7时30分从单位一高楼跳下,经抢救无效死亡。

  令当地群众关心和兴趣的是这位医院敏感科室负责人自杀的原因。因为院方没有及时向外界公布其死因,几个小时之内,多个版本的死因说法已流传义乌坊间,讲述者还多称
是医院医护人员也这么说。

  记者对此事进行了调查采访。

  据义乌中心医院食堂一位职工说,早上7时30分,他在一楼房间内整理东西,突然听见一声巨响,跑出来一看,一个人仰面摔在地面上。

  早上10时,该院急救室对跳楼者进行抢救后,宣告抢救无效死亡。死者正是该院供应科副科长骆某,今年46岁。

  据该院一些医生反映,骆某为人还好的,平时路上碰到他常主动打招呼的。该院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也认为,骆某平时工作特别认真,跟大家相处也挺好。

  说法一,他可能涉及商业贿赂。

  对骆某的死因,坊间最初的说法是认为骆某涉及了商业贿赂。而时下从中央到地方,多个部门联合执法严查各领域商业贿赂,医院作为一个敏感领域,几个医护人员出事也是比较正常。当地市民向外地新闻单位媒体报料时就开口认为死者肯定是因药品采购事情涉及商业贿赂,被有关部门调查,迫于压力而跳楼自杀。这个说法居然也得到了该院内部一些工作人员支持。记者电话采访该院一些熟识的医生时,他们也认为骆某可能涉及了商业贿赂。

  说法二,他因职务变动产生心理落差

  据调查,骆某在该医院原是一名主持科里工作的供应科副科长。正当他工作很积极想着转正时,医院突然于前段时间给供应科安排了一个科长。医院的一些医护人员认为,骆某可能对此事一时接受不了,想不开走上那条路。

  院方说法:

  对以上两个版本的说法,义乌市中心医院办公室的一位工作人员予以否认。但他同时承认在医院内部开始时也有这两种谣言,为此今天院里专门召集所有中层干部进行了澄清。

  该院院方认为,骆某患有精神抑郁症,生前一直在接受治疗。死者6月份查出得了精神抑郁症并接受治疗,但效果似乎并不是很明显。6月26日那天,医院领导见他精神不是很好,还建议他先休息,把身体调整好再上班。6月27日,他曾跑到住院部14楼,打电话给院方领导说有强烈的跳楼欲望,在医务工作人员开导劝慰下,才平息了情绪。7月10日,医院还曾建议他住院治疗。没想到,今天还是发生了悲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