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区保安偷居民摩托车油被抓 保安队长出面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23:15 沈阳网-沈阳晚报

  家住大东区民贵家园17号楼的的居民们,在7月13日凌晨经历了一场“擒贼”行动。 先是住在一楼的一位居民发现小区的保安在偷居民摩托车里的油,后来是一楼栋愤怒的居民找来保安队长讨说法。当日中午,记者采访了小区保安监守自盗的事。

  凌晨起夜,看到 “油耗子”

  记者赶到该小区时,被偷油的两辆摩托车已被推走,但还有很多居民在议论纷纷。一位住在一楼的居民告诉记者:凌晨3点左右,他起夜时发现厨房窗户外面有手电光在晃动。当他趴在窗户上往外望时,正好看到一个身穿保安制服的人在鼓捣着停在门前的一辆摩托车。在这辆摩托车上还盖有一件车衣,那个人钻在车衣下一直在鼓捣着,他拿的手电筒发出的光正好映在胸前的保安标志牌上。

  “这个人鼓捣这辆

摩托车大约有10分钟后,又走到停在甬道一侧的另一辆摩托车旁鼓捣起来。这下我看清了,这个人就是小区的保安!”这位居民知道,门前停的两辆摩托车主人分别住在2楼和6楼,相互之间都很熟,于是用手机通知了他们。

  一声呼喊,众人齐抓贼

  在接到电话后,2楼的男主人领着儿子赶了下来,此时那个穿保安制服的人已离开了楼门口。6楼的两夫妇也跑下楼,他们检查车时发现,摩托车油管被拽断,但无法判断油被偷走了多少。

  住在2楼的摩托车主经过检查,发现晚上还好好的摩托车,现在电机盖已被撬了下来。几位摩托车的主人告诉记者,“我们以前就觉得这几辆车特别费油,现在回想起来,没准丢油不是一次两次了!”

  凌晨3点40左右,大家一起前往该小区的大门口,向保安讨说法。因保安们无法给居民们满意的答复,感叹家贼难防的居民们报了警。

  保安队长出面道歉

  在等着警察的时间里,居民们找来了住在该小区的物业经理和保安队长,并要求给居民们一个说法。经过调查后,保安队长向居民们表示了三点意见,一是正式向居民道歉;二是包赔居民们的损失;三是要将那名盗油的保安开除。

  当记者拨打该小区物业电话了解情况时,一位姓苏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物业只负责维修,其他的事不管,保安队长的电话她“不清楚”。记者费尽周折找到了物业吴经理的手机号码,可是直到晚7点,对方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本报记者 杨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