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他毁了两个幸福的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09:44 云南日报

  

“他毁了两个幸福的家”

  英雄妻子洪翠芳仍在悲痛中

  

“他毁了两个幸福的家”

  手机店老板祭奠英雄

  案子宣判后,英雄妻子洪翠芳说出了这样一句话。

  手机店主祭奠英雄

  和志强被判死刑结果刚刚宣布,丽江民主路上永达通信二分店的吴老板很欣慰,他虽然没有从语言上表达自己的任何态度,但他见到丽江本地媒体的记者时,到邻近的花店里买来了一只特别的花篮,走到杨丽胜曾经舍生忘死与歹徒搏斗流血的现场,默默祭奠英雄杨丽胜。

  结束宣判后,记者又采访了一样见义勇为的孙爱松。他说,他也是在丽江经营手机店的,在案件中,他的腿被和志强刺伤,也是受害人之一。案发后,丽江市检察院曾向他送达过《委托诉讼代理人告知书》,但他最终还是放弃了对凶手进行委托诉讼。孙认为,和志强的家庭本身就很贫困了,诉讼的结果一方面就是经济赔偿,但和志强也没有能力付出。他还说,手机店被抢的事,近年发生的情况比较多,但作为他们都是外来的经营者,也怕别人报复。当他听到和志强一审被判死刑的消息,手机店有的老板又怕又恨。

  英雄妻子相信法律公正

  12日开庭当天,杨丽胜的妻子洪翠芳怀着身孕坚持到法庭旁听。洪翠芳说,不想提起但又不得不提起让她永远伤痛的这件事,为了胎儿的健康,她只好离开了法庭。昨日,记者在古城区公安局见到洪翠芳时,她说,后来又坚持上了一个月的班,局领导非常关心她的工作,并给她重新安排了部门。她说,每次提起这个事情,都是在向她的伤口上撒盐,为了怀着的孩子,她决定放弃对和志强一案的民事诉讼权。洪翠芳认为,提出民事诉讼也只会增加和志强父母的负担和压力。

  洪翠芳说,和志强的行为不仅引起了社会的公愤,还毁了两个幸福的家庭。说到这些,她不愿再说下去,一提起这件事她说她的大脑就一片空白,但她坚信法律是公正的。

  “如有条件,还要反映”

  “我们生长在山区,不仅经济上没什么条件,而且还是文盲加法盲。”和志强的父亲十分自责。两个孩子本来都在读书,但后来家庭情况不得不让和志强读完初中后就辍学。

  和志强读小学三年级时,在学校里因建楼过程中,一块木片飞来伤了左眼球,后来没法,只好卖了仅有的一头犁牛,为和志强安装了一只假眼。当时根本就不知道去找学校。判决结果出来后,家属方会怎么办?“我出来进城的钱都没有,打官司我能有什么办法呢。”和志强的父亲说,“我连乡政府都没到过,一个老农民,我能怎么办?如果有条件,我还是要找上级反映的。”

  正义定能战胜邪恶

  杨丽胜的战友西安街派出所所长民鹏说,维护正义,不光是一个民警应该尽到的责任,在公共利益被侵害的时候,每个人都可能会站出来。杨丽胜以正义的英雄形象挺身出来,在履行一名民警的职责过程中被罪犯致死,通过审判,应当得到法律的严惩。

  本报丽江新闻热线:0888-6611111、6622222;

  发行热线:0888-5183298。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