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粤鹰2”行动两月破刑案千余宗 近700嫌疑人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0:10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赵令蔚、通讯员邱泰然)我市警方从5月9日开展的“粤鹰2”严打整治百日行动立足“多破案、广追逃、压发案”,两个月共破刑案千余宗,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近700名,其中“两抢一盗”犯罪嫌疑人399名,抢夺案件比去年同期下降26.6%,初战告捷。

  针对影响我市治安稳定的“两抢”犯罪,我市警方积极做好情报信息的收集整理和分析研判,对有关“两抢”犯罪的车辆车牌、特征、活动范围、人员特征、作案手法等情况
进行集中归纳总结,根据“两抢”犯罪的规律、特点,科学部署警力,加强对案件高发时段和区域的巡逻守候伏击,加大审查办案力度,有效打击现行“两抢”犯罪。行动以来,金平、龙湖分局先后打掉“两抢”团伙7个28人,市局打抢专业队共抓获“两抢”等犯罪嫌疑人34名,查破刑案17宗。

  行动中,各级公安机关加强路面巡逻伏哨和定点设卡堵截,加强串并案,立足挖团伙、破大案,接连捣毁多个盗抢机动车和入室盗窃团伙。据统计,5至6月,全市共破获盗抢汽车案件近80宗、入室盗窃案件近90宗,抓获盗抢汽车犯罪嫌疑人34名、入室盗窃犯罪嫌疑人37名,缴获被盗抢汽车10辆。

  结合全国“打黑除恶”专项斗争,我市警方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制,开展边摸查边行动,全面推进我市“打黑除恶”工作的开展。今年2至6月份,先后捣毁涉黑涉恶团伙5个40人,缴获赃款人民币130多万元、枪支10支、子弹197发、刀具43把、汽车4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