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垃圾挡道 路过居民憋气穿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0:3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住在葛大店附近许村的村民反映,他们村外出的必经之路上的垃圾堆恶臭强烈,“我们走在10米开外的地方就要憋气才能顺利走出去。”

  7月11日上午,记者来到葛大店,在反映情况的吴女士的带领下,记者找到许村这条对外的唯一通道。路面2米多宽,但是各种生活垃圾却堆积有1米多高,如挡路的小山,占去整个路面的大半,而由于前些天一直下雨,和着雨水的垃圾竟铺满了整个路面。吴女士告诉
记者,大概一年前,一些村民图省事,在这里就近倒垃圾,慢慢地到今天堆成垃圾场了。该路连接到花园路主干道,每天都有不少车辆来往,由于路面太窄,一些大型车辆就得从垃圾堆上轧过去,次数多了,垃圾又都流淌到路面上来。加上该路多年未修,坑坑洼洼容易积水,垃圾和着脏水,让人无法下脚。

  紧挨路边居住的一户人家女主人说,这里的垃圾堆存在已经有些时日了,可一直都没人管,村里派人也只是清理一下主干道旁边的垃圾,对此处的垃圾根本就是熟视无睹。而住在附近的孩子上学路过此处就跟过沼泽地一样,一不小心就可能被垃圾绊倒,掉入垃圾“泥潭”,弄得一身臭味。而且夏天到了,垃圾堆里腐臭味道让人窒息,平时想正常通过,可以毫不夸张地讲大约10米外就得憋气了。

  对于村民反映的垃圾挡道问题,记者向葛大店社居委咨询,一位工作人员说:他们有物业管理,每隔一两天就会派人清理一次垃圾,记者所说的垃圾堆应该是有人晚上偷倒的,但估计问题不会很严重。并表示,如果居民向我们反映,我们一定会去清理,但是“村民们不向我们反映,非要找报社,我们也没办法”。

  (徐栩 子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