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帮帮她,坚强的追梦少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1:04 温州都市报

  尽管家境贫寒,但追逐梦想的脚步却一直坚定有力。然而,就在梦想触手可及的地方,病魔挡在了她的面前。

  “我对不起女儿,没能给她幸福,连她病了都无能为力。”母亲声声自责,而李婷却微笑着握住母亲的手,让她不要担心。前天上午11时许,温医附二院急救中心监护室的病房里,插着胃肠减压管的李婷一边安慰母亲,一边用微弱的声音对哭红了眼睛的队友滕甜甜
、陈甜婵说:“不要哭泣,你们不要放弃比赛。”

  女孩的舞蹈梦

  今年19岁的李婷在永嘉出生不久,就到了湖北老河口市的外公、外婆家生活。6岁那年父母离异,妈妈迫于生计在全国各地跑业务。小时候,李婷就表现出了对舞蹈的浓厚兴趣,听着广播或跟着电视便翩然起舞。她多次想去正规舞蹈班学习,但苦于家境贫寒,一直未能如愿。

  2004年,李婷到了温州,先是在一所电脑培训学校学习平面设计,后来到了温州电脑市场上班。开始能自己赚钱的她,迫不及待地参加了一舞蹈培训班学习街舞。

  组合崭露头角

  酷爱舞蹈的她,不管白天上班有多累,到培训班学习却每次都是最早到,最迟离开。去年2月份,她与培训班的滕甜甜和陈甜婵成立了CLEARWIND(清风)组合,李婷担任队长。

  之后,三人开始接受正规的声乐形体培训。为了支付学费,近一年来她几乎没逛过街买过好衣服,有时为了省几块钱,经常一天只吃两顿饭,为的只是坚持她的舞蹈梦。

  付出总有回报,清风组合开始在各种比赛中崭露头角。2006年5月,她们报名参加了温州动感女生的比赛,经海选、晋级赛,一路冲进了20强。

  厄运突然降临

  7月7日凌晨2时左右,李婷突然腹部绞痛难忍,以为是犯胃病,她只去医院挂了瓶点滴。虽然身子虚弱,但第二天的演出,她还是坚持参加了。第一支舞下来,腹部一阵绞痛,但她一直咬牙跳好了第二支舞。台上一下来,她就蹲在地上起不来了。

  9日早上,她被送进了附二医急救中心,检查后被确诊为急性胰腺炎。据附二医急救中心的医生说,李婷的病情现在比较稳定,不过要住院观察治疗两周,在没有并发症出现的情况下起码还需5万元,如果延误治疗,病情恶化,将有生命危险。

  祸不单行,今年4月份,李婷的外公被诊断为淋巴癌,全家东借西凑,已是负债累累,如今根本无力再为李婷支付如此高额的医疗费用。

  期待社会帮助

  李婷的母亲李小青说,为了治李婷的病,已花费了1万多元,现在真的是一点办法都没有了,只能寄希望于好心人的帮助。

  为了挽救李婷的生命,前天中午,温州歌友俱乐部的6位成员到医院探望她时,当场捐了2200元,一培训班也捐了1000元。前天下午,李小青在温务工的妹妹李小琴向老板预支了一个月的工资,并卖了自己的电脑,总算为李婷凑齐了5000元的住院押金。

  尽管身陷困境,但李婷并没有放弃她的梦想,她嘱咐队友抓紧排练,参加今天20进15的晋级赛,等她病好之后再继续下一轮比赛。周俊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