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规模空前难度奇高费了两天装了13车300余动物标本成功大搬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1:05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裘培兴报道昨天,塘南搬家运输公司人员来到位于华庄的太湖高级中学原校区,进行动物标本搬家的最后一次清运。至此,无锡历史上首次最大规模的“动物标本大搬家”圆满完成。据了解,此次特殊的大搬家中,涉及300多种大小不一的珍稀动物标本,价值连城,锡城有6家“顶尖”搬家公司拿出搬运方案,最后经专家反复论证,“塘南”中标。

  此次太湖高级中学搬迁至太湖新城区域内,该校拥有目前无锡地区最大的动物标本室搬家成了最大难题。据该校有关负责人说,这些标本中,有虎、豹、熊等大型动物,也有猴、孔雀等中型动物,更有一些已经灭绝的海生物等标本,都是学校在8年多前花巨资购进的。从原校区到新校区约8公里路程,校方和请来的专家在“招标”时要求完整搬运,且所有安置标本的玻璃器皿不可进风漏水。在这些器皿中,最大的长2.2米、高1.8米、宽0.7米,重达300多公斤,要从原来的三楼完整地搬到新校的四楼,而且在347件标本房中,还有装着虎、豹等大型动物的,搬家难度可想而知。

  虽然搬运费用是普通搬家费的4倍,但面对这史无前例的难度和要求,大部分搬家公司在现场察看后知难“谢绝”了。

  有关专家在比对方案后,将重任交给“塘南搬家”。公司上下进行了“总动员”,他们光到现场察看搬运路线就不下七八次。他们特地打制了专用的搬运底座等专用工具,300多种动物标本整整装了13车,花了两天时间。据悉,他们还特地购买了赔付总额为20万元的货物运输意外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