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私塾”教学引来“准教师”大小学生齐诵古籍经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1:05 江南晚报

  本报讯没有空调、没有家长,却有孔子画像和一本《论语》相伴。昨天上午,在东林书院的“再得草庐”,20多名小学生的琅琅书声引来了江南大学教育学院的大学生们。据江南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姚剑英说,他们学院成立了东林文化传播社,与无锡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东林书院保持着长期的“业务关系”。这里的诵经班延用古代国学教育方法,对他们学院的“准教师”们拓展教学思路有一定好处。因此利用暑期,一些不回家的大学生就来到这里,与小学生一起诵读古代经典。

  创办这一“私塾”的七旬退休老人华老师说,他们请来古汉语老师,与小至幼儿园大至小学的孩子们一起朗读《大学》、《中庸》、《论语》、《易经》等经典。至今已有400多名孩子到这里来接受这种特殊的“古典教育”。

  姚剑英说,他们在这里得到了许多启发,在着手编写“东林故事”,初稿已完成10个故事。这些故事不仅仅是历史的重现,还结合现代人的事迹,写出了“东林精神”的传承后续内容。(裘培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