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心城区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划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1:40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肖彤兰)2006年汕头市中心城区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昨天划定。其中,市直属3所学校的计划生在中心城区的录取分数线分别是:金山中学723分、汕头一中658分、汕头华侨中学612分。

  据统计,今年全市报考普通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的考生有65866人,全市计划招生(含民办高中、职业类高中阶段学校)55791人,比去年增加6106人,其中,普通高中(含民办
高中)招生计划人数37053人,比去年增加4362人,增幅达14%。

  今年中考的录取原则,是根据考生志愿,德、智、体全面衡量,分批次、按志愿顺序,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按各招生学校的招生计划1:1比例投档。同时,严格按批次顺序进行,同批次内不同学校3种学位招生计划(计划生、扩招生、择校生)的录取完全按考生志愿顺序进行。并注重更规范地推行计划生、扩招生、择校生一次录取;公办、民办学校一视同仁录取。此外,今年,市直属的汕头市第一中学,首次面向各区县招收计划生;汕头华侨中学的招生规模也首次突破1000人。

  第一批录取学校是省一级学校,共有6所学校(公办高中5所,民办高中1所),其中5所公办高中为:汕头金中、汕头一中、汕头侨中、聿怀中学和汕头林百欣中学,共计划招生3640名,其中:计划生2502名,扩招生558名,择校生580名,第一批录取学校对历届生、重读生不予录取;对体育成绩不及格(低于60分)考生不予录取计划生。

  第二批录取学校是市一级学校,共有7所(公办高中6所,民办高中1所),其中6所公办高中为:金平区的汕头二中、汕头四中和东厦中学;龙湖区的下蓬中学和翠英中学;濠江区的达濠华侨中学,共计划招生2923名。其中,金平区1515名(计划生1100名、扩招生240名、择校生175名),龙湖区580名(计划生500名、择校生80名),濠江区828名(计划生690名、择校生138名)。

  第三批录取学校是一般普通高中、职业中学普高班共26所学校(公办高中18所,民办高中8所),公办高中共计划招生6449名(计划生5735名,择校生714名),民办高中8所学校在全市共计划招生2078名。

  录取结果显示,第一批省一级学校普通高中录取3641人,其中计划生2525人,扩招生548人,择校生568人。第二批市一级学校普通高中录取2850人,其中计划生2335人,扩招生236人,择校生279人。民办高中省一级学校录取14人,市一级学校录取1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