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港商请亲戚办厂被吞50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1:40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惠州政府为一港商追回资产并严惩罪犯据中新网电12日上午,82岁高龄的港商杨灿在女儿和惠州梅州客房经济促进会、博罗梅州客属联谊会等有关负责人的陪同下,拄着拐杖,为惠州市委副书记、市纪检委书记李汝求送上了一块写有“为民做主伸张正义”的牌匾,感谢李汝求为其追回了500多万元人民币的资产,并严惩罪犯。

  据了解,杨灿是最早到惠州投资办厂的港商之一。上世纪80年初,杨灿就到博罗县
罗阳镇投资办厂,并聘请内地亲戚刘某任工厂厂长。令杨灿意想不到的是,刘某在担任厂长的20多年里,有预谋地逐步将该厂的500多万元人民币资产据为己有。2004年初,杨灿发现自己投资的工厂已完全被刘某侵吞,异常愤怒,当即向刘某追讨。由于杨灿不熟悉内地法律和政策,两年来追讨无果。

  今年3月,杨灿老人在无奈的情况下,怀着试一试的心情,给惠州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李汝求写了一封求助信。李汝求收信后非常重视,马上批示迅速协调解决此事,并指出此事虽不属纪委直接管辖范围,但惠州市纪委要从营造惠州良好投资环境的认识高度出发,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切实维护港商合法权益。惠州市纪委迅速召集博罗县有关部门研究解决;博罗县还马上成立工作组进行调查。

  经核实,杨灿老人反映的情况属实,刘某在今年5月被当地检察机关依法逮捕。并将500多万元的资产归还给了杨灿老人。

  杨灿老人说,真没想到,一个普通港商的求助信会得到惠州市委领导的重视,有关部门工作效率会这么高,自己两年没能解决的问题不到两个月就有了突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