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挨打还被误解 太窝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2:10 法制晚报

  昨天 执法人员在西直门和小贩发生纠纷 小贩称被打 城管队员委屈地说——

  “挨打还被误解 太窝囊”

  “被打”者的老乡提供的录像中并无打斗场面 目击者称并未看到执法人员动手

  昨天下午5时30分许,执法人员在西直门和小贩发生纠纷,小贩称被打。“挨打还被误解,太窝囊!”展览路分队的城管队员老胡委屈地说。

  在现场,几名男女向记者表示,他们是“被打”者的老乡。

  “是那些保安和警察先招的我们,我们骂了他们几句,他们就上来打人了。那个孕妇已经有8个月身孕了,也被打得满脸是血。”一位姓魏的男子说,并表示他有现场证据。

  随后,这名男子向记者出示了他拍摄的录像,画面中一名身穿黑上衣、花裤子的妇女坐在地上,鼻子下面有血迹。她一边喘着粗气,一边作呕吐状。

  记者在整个录像过程中并未看到打斗场面,但该男子一口咬定是执法人员打了孕妇。

  目击者郝先生表示,他没有看到民警和城管队员打人。很多在路边围观的群众也向记者证实,当时执法人员没有动手打人。

  “挨打还被误解,太窝囊!”一名身穿城管制服的男子向记者表示,他姓胡,是西城城管大队展览路分队的队员。

  “上午我们和民警联合执法,暂扣了无照商贩的商品,下午他们就来闹事。”老胡说,“当时几名妇女将一名保安打倒,还打了我,民警也被她们拉扯住。我们只是围住她们,并没有动手。”

  “很多闹事者都跑了,这时一名孕妇突然用拳头打自己的鼻子,并将鼻血涂抹在脸上,坐在地上说我们打她。”老胡委屈地说。

  据老胡介绍,幸亏当时有看到整个过程的群众为执法人员作证,目前一名闹事男子正在接受警方的调查。

  “我太窝囊,太丢人了!”民警老冯委屈地对记者说,当时有人见孕妇倒在地上,就给督察打电话投诉他,目前他正在接受督察的调查。文/记者 陈柱 王溪 叶慧

  实习生 贺霜

  专家分析

  “被打”者已涉嫌妨碍公务

  今天上午10时,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治安系的王宏君教授告诉记者,“被打”孕妇有可能是蓄意所为,并想扩大影响,以此丑化执法人员的形象;另外还有一种可能,是她出于自身本能的反应。

  王教授表示,不论她出于什么目的,其行为都已涉嫌妨碍公务和扰乱社会治安,执法机关可对其进行罚款、警告等行政处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