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内部”公交IC卡 蒙走百人10多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3:06 法制晚报

  一人称“充600能刷3000”

  “内部”公交IC卡 蒙走百人10多万

  本报讯(记者 付中 通讯员 高雪松 张欣)假称有亲戚在公交公司,能办理内部公交IC卡“充600刷3000”,20岁的刘某骗取百余人10多万元。

  记者今天获悉,朝阳检察院已将涉嫌诈骗的刘某批准逮捕。检察官介绍,该案是本市发生的首起利用公交IC卡行骗案。

  刘某平时出行频繁,为了省钱,曾找假证贩子伪造了一张公交内部乘车证。“我有亲戚在公交公司,这是他帮我办的!”因为刘某的假乘车证一直“畅通无阻”,同事、朋友相信了他的话,央求刘某帮忙办理。

  今年4月,市政交通部门正式发售公交一卡通IC卡。刘某称“能弄到内部优惠的公交IC卡,不但交600块钱就能充3000块钱的卡值,而且这张卡还永远不过期、不作废。”

  刘某的许多亲朋好友纷纷求其帮忙办卡。经过相互转告,许多外人也“慕名而来”。就这样,刘某从100多人手里骗取了10多万元,他用这些骗来的钱为自己买了一辆中华轿车。

  6月6日,民警将刘某抓获。

  提醒

  一卡通IC卡只有成人月票卡、学生月票卡、地铁专用月票卡、地铁公交联合月票卡、普通IC卡。

  公交集团没有委托过任何单位或个人代办一卡通月票IC卡的事宜,乘客不要轻信他人通过各种渠道发布的售卖一卡通IC卡的信息,以免上当受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