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杨振宁进食翁帆所挑选补品 最大愿望是多活几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3:36 中国新闻网

  两年前因一段黄昏恋而哄动国际的全球首位华裔诺贝尔奖得主杨振宁博士说,他现在最大的愿望是多活几年。

  84岁的杨振宁在两年前与相差54 岁的翁帆结婚,13日两人首次抵达大马亮相。这位美籍华裔物理学家受访时说,根据美国的统计来看,一名男性平均可以活到9 0 岁。他说,他现年84岁,意味着还有6年的寿命。

  他表示,他比一般84岁的男人更加健康,尽管他不相信补品,但他还是进食翁帆所挑选的补品。

  他也驳斥各界对这段老少配的疑惑,强调夫妇俩的人生经历不同,并非“冲突性的代沟”。

  尽管“杨翁配”是“十八

新娘八十郎,苍苍白发对红妆”的写照,但杨振宁在婚后曾说,翁帆是他的“老灵魂一个重回青春的欢喜”。

  以下是访谈摘要:

  问:物理学家都相信实证,应是很理性, 但爱情是难以捉摸的东西,为什么教授一下子被征服了?

  答:这个问题我没完全懂。人是很复杂的,有很多方面都不能等同起来的。

  问:你最大的愿望是什么?你最想做的事情是什么?

  答: 唔… 这是很难说的( 沉思良久)。有很多可能的事,我想 …我希望多活几年。事实上,我想这不是一个空话。

  你们猜想美国的男人84岁平均可以活多少年吗?

  我还未看统计以前也不知道,回答还不坏,是6年。我现在觉得平均的话,我大概可以活到90岁。

  但我对翁帆说恐怕我比这幸运, 因为统计是说所有8 4 岁的男人,但在84岁的男人里头,我应该算起来看起来是最健康的。我说我还可以活到不止90岁。(来源:

马来西亚《东方日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