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热水器管渗水新房遭淹 房主打官司获得邻居赔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4:22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装修好的新房还未入住,却因楼上住户的太阳能热水器管道松动而进水。为此,新房主人打官司获得邻居赔偿。

  去年初,市民王小明(化名)购买了位于溧水县某小区一楼的一户住宅。经装修,王小明选定这年12月8日搬入新居。谁知就在搬家前两天,王小明却发现新居地面上全是积水。

  接到投诉,溧水县消费者协会在调查中发现,王小明家中积水是楼上住户刘成(化名)使用太阳能热水器时,因热水器销售店安装工未正确安装,管道接口松动,导致水顺势流入王小明家中。同时,协会还发现,该房的开发商在建造房屋时结构设计不合理,将1—5层住户的太阳能管道全部集中排放在屋内,又无积水排放口。

  了解情况后,王小明将邻居刘成、太阳能热水器销售店和开发商一起告上了溧水法院。

  近日,溧水法院经审理后认为,刘成使用太阳能热水器导致管道漏水,其行为与原告家的财产受损存在因果关系,应承担民事责任。而太阳能热水器销售店安装热水器的行为及产品是否有质量问题、开发商设计的房屋是否合理,与该案财产损害的侵权行为不是同一个法律关系。据此,法院判令由被告刘成赔偿原告损失2.7万元,并驳回了原告对其余两被告的诉讼请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