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未成年高校保安打死学生 家长含泪起诉学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4:4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 杨昌平)北京应用技术大学雇佣的保安吴秋风,居然是一名未满18周岁的未成年人,而且吴秋风一次争执中还打死了学生高伟!今天上午,海淀法院复兴法庭公开审理了高伟家属状告北京应用技术大学一案,一开庭,高伟的父亲高振民就抑制不住悲痛的情绪,在哭声中念完了起诉书。

  高振民起诉说,2003年11月19日,高伟在北京应用技术大学外鑫源餐厅内就餐时,
因琐事被该校保安人员吴秋风等打伤,后被送至医院就诊,12月19日高伟因抢救无效死亡,经法医鉴定,高伟系高度颅脑损伤合并中枢神经性呼吸衰竭死亡。吴秋风经法院审理,被终审判处有期徒刑4年。

  高振民说,高伟的死亡,给我带来了巨大的精神伤害。北京应用技术大学作为吴秋风的工作单位,违反国家法律规定,私自雇佣未满18周岁的吴秋风担任保安,又没有对其进行必要的管理培训和监护,这些未成年保安人员根本就不知道自己作为学校保安职责是什么,反而纵容这些人在外闹事,殴打本校学生。此外,北京应用技术大学管理松散,打架事情发生后,其老师根本不管不问。正是这种消极的态度,才导致了悲剧的发生。因此,高振民请求法院依法追究学校的民事责任,赔偿各种经济损失40万余元。

  北京应用技术大学的代理人对高振民一家的不幸表示了同情,但反驳说高振民的起诉没有事实和法律依据。首先,案发时间是2003年底,至今已超过两年的诉讼时效。此外,根据最高院的司法解释,工作人员在实施和职务毫无关系的行为时导致人身损害的,单位不负责任。而此案发生在校外餐厅,当事双方均是在就餐时发生口角,吴秋风并非执行职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