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天爷发“高烧” 供电热线“热”得呛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5:0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春暐、实习生麦月梅报道:昨天的高温不啻于天公喷火!断电,更让市民备受热浪煎熬。

  昨天下午1时左右,王先生接到海珠区某幼儿园的电话:“把孩子带回家吧,我们这里停电,怕把孩子们热坏了。”

  记者随后拨通了该幼儿园电话,该园主任解释:“由于没电,我们这里空调开不了,供电局也不通知一声,打电话过去咨询,电话也总是打不通。我们知道现在家长都在上班,要他们来接孩子回去会不方便,不过也没办法呀!”

  他透露,中午11时左右,幼儿园就断电了!大家本以为很快就会来电的,但是到午睡的时候,电还没来。天气热到不行,老师一边为孩子摇扇子,一边给孩子们擦汗。本来就有比较多的孩子身体不适,多有感冒,发烧。午睡后,幼儿园只好让孩子家人来接孩子回家。“幼儿院没电,家里也没电呀”。王先生只好领着孩子到处逛,找处凉快的地方避暑。

  天气热,供电部门的热线电话更热。停电后,市民所想到的第一件事便是拨打供电热线,询问停电原因和时间长短。但是该热线却像没有空调的高温天气一样,“热”得呛人,几乎无法接通。不少市民都投诉,各区的供电热线形同虚设,根本打不通。

  记者昨天就尝试拨打了越秀、海珠、白云三区供电所热线,发现除海珠供电所热线可以问到回复外,其他热线根本无法或很难查询。而海珠热线也是在聆听了近半个小时的音乐才被接通。据接线员透露,由于多处停电,市民打爆热线,以至于他们应接不暇。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