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图方便竟欲在邻居家修厕所 为了粪坑大动干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5:13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为图方便,一对夫妇想在邻居窗下挖粪坑,遭到拒绝后,妻子干脆将粪桶搬至他人窗下。就因为这只粪桶,两家打得头破血流。

  史小洪、史大水是邻居,也是兄弟。去年,两家因为建房一事闹得很不愉快,而矛盾焦点就是一个粪坑。史大水想在史小洪家窗下挖个粪坑,但史小洪坚决不同意。

  去年8月13日中午,史大水的老婆诸葛美将两只粪桶放到史小洪女儿史馨房间的窗下,并让孩子在粪桶内大小便。顿时,一阵阵臭气就这么飘进了史小洪家。因无法忍受这股恶臭,气急的史馨拎起粪桶冲到史大水家,将桶内的粪便倒进了诸葛美经营的小店内。

  此举激怒了诸葛美,两人扭打起来,但很快就被人拉开。因咽不下这口气,诸葛美电话叫回史大水。史大水拿起一根铁棍就冲进史小洪家,砸了玻璃,撬了防盗窗,还砸伤了史小洪的头。好不容易停下手,不省事的诸葛美紧接着拾起铁棍,猛地向史馨头上砸去。

  事发后,头部严重受伤的史小洪父女被送往医院治疗。经诊断,二人头皮裂伤,脑震荡,花去治疗费近9000元。还没等伤愈,史小洪父女就将史大水一家告上法院,索赔1.8万余元。

  庭审中,诸葛美略有悔意,她说,如果不是史馨将粪便倒进自家店内,矛盾根本不会发生,要赔,也只能赔30%。溧水法院认为,史大水在事态平息后,拿铁棍伤人,再次引起纠纷,应承担纠纷的大部分责任。据此,判决史大水夫妇赔偿史小洪家1.1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