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工伤在家疗养时合同到期 单位二话不说拒绝续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5:16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工作中,男子腿被机器压残。在家疗养期间,合同到期,单位没有续签。无助中,男子向单位索要补偿金。

  张某工作时被机器伤到左腿,落下七级伤残。事发后,单位南京某管桩公司支付了全部抢救费。出院后,张某一直在家休息,劳动合同正好也到期了。考虑到张某的实际情况,单位没再与其续签。张某要求单位支付补偿金,被拒绝。争议由此而起。

  昨日,雨花台法院开庭审理此案,认为,根据《工伤保险条例》的规定,职工因工致残被鉴定为七级至十级伤残的,劳动合同期满终止,用人单位应当支付一次性工作医疗补助金和伤残就业补助金。据此,法院判决管桩公司一次性支付张某补偿金10.9万余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