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线头裸露电伤人 老居民区请及时检修线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6:33 大众网-鲁中晨报

  

线头裸露电伤人老居民区请及时检修线路
造成工人触电的开关箱(冯凯 摄)

  本报3585000热线7月13日讯(记者 冯凯 实习生 汪思思)今天,一名工人在山东铝业公司南宿舍刷油漆时,不慎触及到房屋墙上的开关箱线头被电当场击倒,幸亏及时被送往医院,伤势没有大碍。

  今天9:00许,在山东铝业公司南宿舍三街13号,一名正在给铁架刷油漆的工人直挺挺地站着,张着嘴不停地呻吟。

  “怎么了?”工友们纷纷跑过来看个究竟,但这名工人只是呻吟,无法说话,而且站着一个劲地打哆嗦。

  “别乱动,可能是被电着了。”一名工友刚想上前扶一把,被同事们拦下了。工友们绕到其身后,发现其背部触到开关箱上的一个裸露的电线线头。

  “赶快,用绝缘的东西把他推开。”一名工人拿着刷油漆用的杆子向触电的工人冲了过去,用力一顶,触电工人直直地倒了下来,头部撞到了水泥地面,当场昏迷后被紧急送到医院抢救。

  10:00许,记者赶到事发现场发现,平房墙面上挂着的开关箱十分破旧,电线经过多次接线,杂乱地伸在箱子外。开关箱下有一堆电线头,铁架和开关箱水平距离约有1米。

  “刚才有人来修过了。”工人们说,开关箱本来没有盖子,电线线头裸露在外。工人在刷铁架时,不小心靠到电线上触了电。记者在山铝医院看到,触电工人正在输液,头部经过包扎,没有生命危险。

  本报提醒,负责检修电路的部门,应特别留意居民区及工地上的用电隐患,发现后及时清除;居民自身也应注意防范身边隐患,发现隐患应及时通知检修部门,切勿自行处理。(a10)

  (请线索提供人李先生持有效证件于一周内到报社领取奖金5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