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热水溅食客引发打架斗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7:22 深圳晚报

  热水溅食客引发打架斗殴

  餐厅老板报案谎称被敲诈勒索,为一个谎言警方忙调查

  本报记者周江南报道记者日前从宝安区西乡派出所了解到,宝安西乡麻布社区“6·15”涉枪案件案情真相大白,此案起因本系打斗,却因为餐厅老板谎称被敲诈,致使警方投
入大量警力对周边2000多群众进行了为期十多天的摸底排查。经办此案的该所副所长窦文浩无奈地说:“斗殴案件与敲诈勒索案件的破案方法大为不同,可以说,是餐厅老板的谎言导致了大量警力的浪费。”

  一点小事引发枪击报复

  6月15日20时许,三名男青年到西乡麻布社区安利餐厅吃饭,服务员不慎将热水洒到其中一名男子手臂上,双方因此发生争执。安利餐厅隔壁“阿剑酒吧”的老板何某某是安利餐厅老板的弟弟,何某某见到哥嫂的餐厅有事,立即纠集老乡到安利餐厅,与三就餐男子发生打斗。双方均有人员受伤,何某某持刀将对方一人砍伤,并追砍其余人员,三男子落败而逃。事后,安利餐厅西乡派出所报案,称有人打砸餐厅、敲诈勒索。该所立即展开调查。

  当日21时30分许,三就餐男子纠集六七名男子驾车持枪到“阿剑酒吧”寻仇,见何某某站在酒吧对面的理发店门前,即朝何某某所站地方的地面开枪射击,何某某立即躲藏起来。寻仇男子找不到何某某,即将“阿剑酒吧”玻璃门砸碎,并向酒吧地面开枪射击。因为寻仇男子使用的是霰弹枪,造成6名群众腿部受伤(都已出院)。

  派出所成立专案组大力侦破

  案件发生后,西乡派出所大为重视,按照安利餐厅报警时所说,持枪歹徒因为敲诈勒索不成竟然持枪报复,这还得了?当天,该所所长李勇即召开紧急会议,成立由该所副所长窦文浩为负责人专案组,投入大量警力开始侦破工作。

  窦文浩说:“敲诈勒索的歹徒往往会敲诈很多人,想抓到歹徒,我们决定在周边开始大规模的摸底调查,总是能抓到歹徒露出的马脚。”专案组十几位民警在安利餐厅为圆心、200米为半径的范围内展开摸底调查,结果却没有找到很有价值的线索。后来,警方经讨论怀疑安利餐厅的报案有问题。刚开始,安利餐厅的服务员、附近的群众都不愿吱声,警方巧妙提问终于使案情渐渐明朗。最后,报案者承认了这是一起打架斗殴事件。但此时,十几位警察已经进行了为期十多天的调查了。得知实情之后,警方很快在西乡南沙新村一间宾馆将三持枪嫌疑人抓获归案。

  窦文浩说:“你看,为了这件案子,花了这么大的力气,如果当时报案者肯说实话,这案子早就破了。由于种种原因,我们警方也没有追究报案者的法律责任,只是批评了事。浪费这么多的警力实在可惜。”

  浪费警力是可耻的,窦文浩说,特别是在警力有限、治安状况欠佳的当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