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5学生迷路被困七娘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7:22 深圳晚报

  5学生迷路被困七娘山

  龙岗民警经过近3个小时的紧急救援星夜救出被困学生

  本报记者李晓水通讯员周锋周榕报道7月12日,南澳七娘山又现游客被困遇险事件,5名高中生相邀来到七娘山游玩,不想遇涨潮迷路被困。龙岗公安分局南澳派出所接到救助
报警后,在3个小时内紧急救援,平安将5名学生救出。

  5名高中生被困七娘山

  7月11日上午10时许,李某,彭某、曾某、林某、曾某某等5名在校高三学生,相邀来到南澳攀登七娘山。对于平时埋头学习,没有多少时间出来休闲游玩的5名高三学生来说,七娘山秀丽的景色和登山的乐趣让他们流连忘返,直至12日凌晨3时,5名学生终于感到疲劳,这才想着要下山回家。然而,令他们没想到的是,这时海面上已掀起了大浪,附近往返的游船都已经收档靠岸了,四周也找不到其他游船,他们又困又饿,害怕家人担忧更令他们焦急不安。他们在山上找了一个多小时,仍无法找到出路,只好拨打110电话报警求助。

  民警划小船海面寻找

  7月12日4时24分许,龙岗公安分局南澳派出所接报后,值班领导迅速指派民警徐灿亮、宋晓年组织巡防队员开展救援工作。

  随后,两位民警率领8名巡防队员迅速直奔海边。到了海边后,民警和巡防队员马上四处寻找救援船只,没有找到。两名民警随即来到东冲居委会,在居委会干部的协助下,从居民家中找来两条船,立即驾船出海,直驶七娘山海面。由于浪太大,救援民警艰难地划着小船,近一个小时才来到七浪山西冲海岸线。5名学生无法说明自己在哪儿,救援民警只好驾船沿七娘山海面搜寻,最后借着月色终于在东冲一悬崖边上发现5名学生。

  5名学生平安获救

  5名学生终于被找到了,可救援民警遇到了新的困难。学生所处位置附近都是悬崖和暗礁,加上风急浪大,救援船一时无法靠近。救援民警只好一边大声提醒学生不要乱走动,注意安全,一边伺机驾船靠近。民警和队员用了近两个小时,至清晨7时20分才艰难地将5名遇险学生安全地从山上接到船上,带回到派出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