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内蒙古乌海工商部门立案查处23起违法广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7:2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呼和浩特7月14日消息(记者阿都钦 乌海台记者张玉珑 李冬梅)明明是食品或保健品,却通过发布虚假广告宣称是药品,从中牟取暴利。今年以来,内蒙古乌海市工商部门加强了市场监管,共立案查处23起违法广告案,一批此类的广告发布人受到处罚。

  这些违法广告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夸大其词称“几个疗程就可治愈”或“见奇效”,而且在广告发布后不久,往往以“货源紧张”为幌子,实行“限量销售”,造成药品“
稀缺”假象,使不明真相的消费者纷纷掏钱购买。有时几元购进的食品或保健品摇身一变成了“药品”,销售价提达到几十元甚至上百元。

  用食品或保健品代替药品的行为已被国家明令禁止,乌海市工商部门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大对此类违法广告的查处力度,同时,提醒消费者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以免上当受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