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劣质红木冒充“上等”红木 房屋装修防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7:44 青岛新闻网

  新华网山东频道7月14日电(记者王志)装修合同明明注明要使用"上等红木",但私下里装修公司却以劣质红木进行冒充,单此一项就使消费者多支付了6000元的差价。济南12315申诉举报指挥中心对今年上半年的统计数据分析显示,房屋装修与汽车消费申诉、手机质量等并列成为消费者的投诉热点。

  今年4月,济南的任女士准备装修新房,当时与装修公司签订协议时注明"所用板材
均为上等红木",并且该公司也给任女士看了红木样品。由于对房屋装修不了解,任女士对装修公司充满了信任,对装修材质也没有丝毫怀疑,在装修完毕后就将3万元的装修费全部付给了装修公司。

  一次偶然的机会,一位专搞装修工程监理的朋友到任女士家做客,才发现装修公司在实际施工过程中,用低档红木冒充上等红木使用,仅两者的差价就让任女士多支付了6000元。受到欺骗的任女士与装修公司联系,这家公司先是不承认存在这样的问题,最后只要看到是任女士的电话就再也不接听了。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济南12315共受理消费者的申诉咨询举报3.6万件,其中消费申诉3800多件,其中房屋装修成为消费者的投诉热点。

  济南12315申诉举报指挥中心李倩分析,当前房屋装修纠纷频发,主要问题有:家装公司在实际装修过程中以次充好,使用假冒伪劣建材冒充上等建材骗取差价;部分装修人员无证上岗,粗制滥造,管道铺设不到位;装修材料质量不合格。此外,由于房屋装修的隐蔽工程大多牵涉到装潢公司、生产厂家、施工人员等多个环节,责任较难界定,导致此类投诉难以处理。济南12315申诉举报指挥中心提醒消费者谨防这些房屋装修陷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