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贫困儿子将癌症老母弃于医院续:儿子称在筹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1:27 大众网-齐鲁晚报
贫困儿子将癌症老母弃于医院续:儿子称在筹钱

老人在病房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贫困儿子将癌症老母弃于医院续:儿子称在筹钱

老人在病房里


贫困儿子将癌症老母弃于医院续:儿子称在筹钱

老人在病房里


贫困儿子将癌症老母弃于医院续:儿子称在筹钱

老人的儿子给本报记者发来短信。


  记者 彭东

  本报济南7月14日讯 14日晚21时59分,被弃绝症老人的儿子曹新安突然给记者发来短信,随后记者拨打他的电话,他表示感谢社会上好心人的关爱,称自己现在浙江温州,将母亲独自留在济南后一直在四处为她筹钱奔波。

  14日晚21时59分,本报记者突然接到了曹新安发来的短信,几天来本报记者连续拨打手机却始终处在关机状态。而随后记者回拨电话,竟然接通了。

  记者:你离开你母亲后去哪里了?

  曹新安:去筹钱去了,先是回到了菏泽,然后前天从菏泽去的广东。我正在从广东赶往浙江的火车上,明天上午到温州。

  记:可你的外甥说你13日还在菏泽?

  曹:那是小孩子不懂事。

  记:你什么会到老母亲身边?

  曹:下周一、周二左右到济南,我也想赶快回去。

  记:你认为把母亲丢在

医院里对吗?

  曹:我是没有办法。

  记:当时为什么要给医院留假地址?

  曹:有不少卖假药的得到病人的地址后会行骗,我不想让家里人受骗。

  绝症老人丈夫

  现身医院

  前后言谈中露出些矛盾之处

  记 者 彭东

  实习生 罗真

  本报济南7月14日讯 王美容老人的老伴来了!14日下午3点左右,被弃绝症老人王美容的丈夫、66岁的曹守亮终于出现在了省千佛山医院,病床上的老人这么多天来第一次露出了舒心的笑容。

  据曹守亮介绍,除了王美容是绝症老人的真实姓名外,老人儿子住院登记时所留的其他信息都是假的。曹守亮说,他们住在山东省菏泽市曹县郑庄乡曹河村,儿子的名字不叫曹正,而是叫曹新安,他们共有一个儿子四个女儿,其中儿子年龄最大,四个女儿都已经出嫁,小女儿正在广州打工,其他三个女儿都在菏泽周边农村。曹守亮说,他不识字,并不知道儿子在医院里留下的都是假信息。至于留书一事,曹守亮老人并不知情。

  尽管老人的亲属终于露面,但事情的真相却变得更加扑朔迷离起来。下午3点左右,曹守亮对前来采访的媒体表示,当时他和儿子离开济南后,他回到菏泽卖房子筹钱,结果房子也没有卖出去,这次就带了300元回来,打算将老伴接回去,而儿子去曾经打工的浙江筹钱,两人7月9号在济南分手后就没见过面。

  晚上8点,记者拨通老人大女儿的电话,老人的外孙在电话里却无意中谈到,昨天舅舅曹新安还在菏泽。随后记者又赶往医院,询问曹新安的下落,结果老人回答又变了。他说,13日上午,他在老家见到了儿子,儿子让他筹去浙江的路费,而且是儿子让他今天回来看看,14日早上儿子把他送到了车站,并说儿子给他说过,自己也撑不了两天了,很快就会找本报记者说明情况。

  为照顾癌症老母亲

  江苏一老人赶到医院

  记 者 彭东

  实习生 罗真

  本报济南7月14日讯 13日晚上在收音机里听到了癌症老人被弃的消息后,江苏省江都市一位年过60的老太太连夜收拾行李赶到长途汽车站,14日坐了8个多小时的汽车赶到了济南。

  石老太太说,她昨天晚上9点多钟收听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新闻观察》时听到了王美容老人被丢在医院的事,立刻决定要来济南亲自照顾老人,连觉也没再睡便开始收拾行李。“我要在这里照顾她,希望能看到她站起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