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把韭菜熏倒4户人家15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4:08 新京报

  经四川宜宾医院抢救已脱离危险,毒源无法确认,成都专家赴当地调查

  本报讯 据《华西都市报》报道11日晚7时许,四川宜宾赵场镇板桥组公路边,一把重约半斤的韭菜释放出的气体,瞬间将在公路边经商的4户人家的15人“熏”得眼泪长流,住进医院。经全力抢救,15名中毒者前日全部脱离危险。

  “大约晚上7时,我拿出早上花5毛钱买来的一小把韭菜准备做晚饭。没掐几根韭菜叶,一股异常凶猛的气味就熏得我泪水长流。”在公路边租房从事汽车修理的朱巧珍大妈,是中毒最深的一个。

  前日,躺在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肾病内科病床上的朱大妈,一边吸着氧一边向记者介绍,“那股刺鼻的气味越来越浓,不仅熏得我双眼疼痛无法睁开,且很快出现头晕脑涨和恶心。于是,我顺手将韭菜扔到门外的公路上。不料,那把韭菜被过往汽车压烂后,散发出的气味经风一吹,顿时弥漫开来,使10米外的杂货店主一家6口全部中毒。”

  此后,与朱巧珍一墙之隔的废品收购站老板杨后成一家三口无一幸免,且均中毒较深。“当时我正在清理收来的东西,突然闻到一股很浓的韭菜味,顿时被熏得眼睛都睁不开。没过一会儿,我就感觉不行了。”

  前日,事发现场及那把神秘的韭菜,均已被有关部门封存待查。据留守现场的赵场镇政府工作人员介绍,板桥周围根本没有任何工厂和垃圾处理场等有毒气源。朱巧珍等15人集体中毒事件发生后,宜宾市和翠屏区两级卫生防疫部门和公安、消防部门相继赶到现场进行调查,至今无法确认毒源。为尽快查清不明气体的来源,省卫生防疫等有关部门派遣的专家组,前日上午已从成都出发前往宜宾,对这起离奇的中毒事件展开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