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入夏以来儿童意外死亡55人其中浙江48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4:55 都市快报

  前天,网名“凌晨”的读者QQ上说:

  今天(13日)下午4:00,在临安横潭村的一个水塘里,一个6岁的小女孩溺水了。现在临安的民警和消防官兵仍在打捞中。邻居们说,这个女孩叫“丽丽”,是跑去看人家游泳的。

  小女孩是在横潭村锦江纸厂后面的溪边不慎落水的。昨天下午1点多,女孩的尸体终于在附近一个与溪相通的池塘中找到,应该是被溪水冲到那里去的。

  “这条溪有4米多宽、3米多深,水流很急。”参加救援的消防员说。

  没能救上孩子,消防队员们觉得很遗憾。明知道没什么希望了,但前天晚上10名队员还是轮流穿着潜水服下去找,一直打捞到天黑,第二天一早换了几个队员。

  小女孩的父母都是湖南来临安打工的,租住的地方离溪走路近半小时。

  入夏以来,从5月1日至今,快报85100000热线和QQ共接到浙江及外省儿童意外死亡事故的报料几十起,死亡儿童55人(其中浙江48人)———5月8日,上虞驿亭镇虎坳村,一个去吃喜酒的男孩在途中掉进水库,后被救起送到上虞市人民医院抢救,总算脱险(详见都市快报5月11日第8版);7月6日,余杭区的一个4岁小孩落水,在瓶窑第三人民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

  编辑插嘴:儿童意外伤害是个老话题,每年暑假都有不少留守儿童赶来和在杭州务工的父母相聚,这些孩子不熟悉城市环境,极容易发生意外———7月5日,6岁的杨家林等10个留守儿童,在奶奶的带领下从四川巴中化成镇赶往浙江石浦见爸爸妈妈,结果在杭州换车时,杨家林在天城路和新风路交叉口被一辆出租车撞伤,所幸伤势不重。

  (记者汤佳骏通讯员方东南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