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跨越30年的对话 她们都落泪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5:27 三秦都市报

  “喂,请问这是李明宇家的电话吗?”

  “是。您是哪位?”

  “我是唐山啊!”

  “唐山?”

  “你不记得我了吗?我是喻津霞,我们30年没有见面了!”

  “喻津霞……听出来了、听出来了!你是在我们厂住院的喻津霞……”

  “天哪,事隔30年,没有想到咱们姐妹又联系上了!”

  ……

  这是7月12日20:00许,本报《搜寻30年的感动》特刊所报道的唐山伤员喻津霞和她要寻找的西安好“护士”李明宇的电话通话内容,一个在河北的唐山,一个在陕西的西安。至此,喻津霞、邵阳兰和李明宇相互取得了联系,她们终于了却了30年相思之情。

  本报7月12日派出四路记者“全城搜寻当年好‘护士’”,费尽周折找到了李明宇父母家和邵阳兰的父母家,留下了喻津霞的电话。当天20:30许,喻津霞拨打记者电话说,她们3人已经取得了联系。她说,相互取得联系后的20多个小时中,三人各通话两次,每次在20分钟以上。李明宇在电话中也告诉记者,她不仅在事隔30年后与喻津霞取得了联系,而且在与邵阳兰中断联系10年之后,也通过这次特别报道取得了联系。

  喻津霞给记者打电话时,激动地哭了!

  她说,她与邵阳兰通话时,两个人都激动地哭了!

  她说,她与李明宇通话时,两个人也激动地哭了!

  邵阳兰告诉记者,当年喻津霞回到唐山后给她来过信,信中还寄来一张照片,是喻津霞回唐山后坐在一辆吉普车架驶室中的照片,这张照片她至今仍保存完好。

  昨日,李明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三秦都市报》上刊登的那张四人合影的照片,前排右边的那个姑娘是唐山伤员窦素芝。她们1976年10月回唐山时,给她留了一张她们俩的合影,那张照片,她也珍藏着。

  李明宇对记者说,她与喻津霞时隔30多年后取得了联系,七旬的父母和全家人都很高兴。丈夫和她向喻津霞发出邀请,请她来看看30年后的西安。邵阳兰全家也向喻津霞发出同样的邀请。就在记者发稿时,喻津霞致电记者,她不仅希望看看唐山的新变化,更希望《三秦都市报》也到唐山采访采访新唐山的新风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