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居民抱怨供电不畅 “城中村”用电难“卡”在何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5:35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实习生 薛丽 记者 严华) 近日,不断有“城中村”居民反映,电压不稳,空调根本制不了冷;高温天气时还经常停电,不知道电力部门为什么不采取措施?昨日,记者就此采访了辖区内“城中村”较为集中的武汉常青供电公司,该公司管辖范围位于汉口主城区外围,辖内多为“城中村”。

  对“城中村”供电不理想的情况,常青电力公司称,主要有以下几方面原因:

  一方面,“城中村”乱搭乱盖比较严重,不少民房没办任何手续就私接电线,再加上每年总有大量私人小作坊、小企业频繁流进流出,造成电力部门无法准确掌握其电力容量需求。

  另一方面,由于没有规划,即使要改造,难度也非常大。有些“城中村”,电力设施根本没有进入的通路和落脚的地方:一是无处栽电杆,二是需要顺着民房外墙走电线时,有些房主要么不允许,要么就是漫天要价;三是增容所必需的变压器,尽管人人需要,可又没有任何人愿意装在自家边上,而一般变压器的供电半径在100米以内效果比较好。

  尽管如此,常青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仍表示,他们非常重视“城中村”供电问题。目前,已对条件合适的八个不同的地区进行了“增点增容”,有效解决了这些地区用电难的问题,除此之外,还将不断对“城中村”进行安检,尽量减少故障次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