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生活观察] 喝奶茶 谨防光鲜“卖相”迷人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5:35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记者 柯锐 通讯员 欧阳弢、吴雅媛 实习生 韩美 报道:奶茶饮料是不少市民夏季爱喝的饮料,尤其深受孩子追捧,然而,这些五颜六色的奶茶、光鲜的经营店堂,真的像看上去那样让人放心吗?武汉市工商局透露:奶茶市场现状堪忧。

  昨日,汉口一制作珍珠奶茶的商家就现了“原形”。这是位于江岸区解放南路251号的一家珍珠奶茶制作作坊,球场工商所接群众举报后对其予以取缔。记者看到,该作坊设在
一个被废弃的诊所内,无任何证照。熬煮奶茶的大锅就设在楼梯过道里,一个铁皮盒子盛着奶精、糖等原料,墙角堆着大量无中文标志的奶粉,房间里有不少成品奶茶。

  该作坊老板称,这些奶茶在这里加工成成品或半成品后,直接运往闹市区甜品店销售。

  武汉工商局介绍,盛夏来临,学校周边、商业网点、居民小区内各种奶茶店如雨后春笋般开张。由于奶茶时令性强,经营季节短,为快速赚取利润,许多奶茶店在没办理相关证照、不具备经营条件的情况下就仓促开业,而不少奶茶是用糖精、香料和色素兑制而成,过多食用易危害人体健康。一些奶茶店的店面环境看上去整洁光鲜,但其加工点并不在店内,而是设在附近租的民房中,其设备相当简陋,卫生条件极差。

  据悉,眼下,已有武汉市政协委员就奶茶卫生问题提出议案,奶茶问题已引起有关部门关注。武汉工商部门表示,将联合卫生部门对奶茶市场进行整顿,坚决取缔不符合经营条件的无照奶茶门点。

  工商提醒消费者,要喝奶茶最好到规模较大、证照齐全和卫生状况良好的奶茶店购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