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十年前的3000元大接访中终领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5:40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卢华 郭红文 通讯员 张倩 岳红革 实习生 王龙)“此次活动结束后,西安市公安局的接访工作仍将继续进行,每月1日和15日均为局长接待日(遇节假日顺延)。未能得到接待的群众不必担心,可以按照正常程序继续上访。”7月14日,西安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吴金彪说。同时,记者了解到,西安市公检法司各部门在平时均有正常的领导接待日,在这两天大接访中未能排上队的群众,也可以在平日直接到公检法司各单位直接反映问题。

  昨天早晨,记者在西安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看到,排队等候的信访群众约有100人,都被安排在阴凉处坐着等候,民警们站在烈日下维护着秩序,大门外和接待大厅还为来访群众提供免费绿豆汤,一辆救护车静静停在院中,两名医护人员携带着中暑、外伤、心脏病急救等应急必备药品守在一旁待命,以防有上访群众中暑,他们将随时进行救护。同时,西安市中院等候上访的群众也有100多人,因人多时间有限,许多人排不上号,急得在法院里团团转,负责接访的工作人员告诉群众,这次接访未排上队的不用着急,也可在明日法院的正常接访日来反映问题。

  信访人员朱某反映,某分局10年前办理了其子的一起打架事件,但至今他还有3000元返还款未能领回。听完他的述说后,西安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治部主任刘怡诚恳地作了解释后,在与该局领导就此事进行简短的现场研究后,当场说:“我们研究决定,由该局给你返还3000元。下周一你即可前去领钱!”朱某闻言顿时站了起来,高兴地连声说:“谢谢……谢谢啊……”

  据统计,两日的集中接访活动,西安市公安局共接访194起237人,其中属于市局受理范围121起132人。对所有受理的信访案件,市局将尽快开展工作,在最短时间内给信访群众予以书面答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