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佛坪一保管员盗窃炸药被刑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5:46 三秦都市报

  本报汉中讯 (车玮 秦戈 记者 王仕伟 通讯员 苏醒)2006年7月3日佛坪县公安局破获了一起盗窃爆炸物案,犯罪嫌疑人陈某盗窃炸药192公斤被依法刑事拘留。

  今年4月22日,佛坪县长角坝乡下沙窝村三组的陈某,在佛坪县发旺石材厂担任爆炸物品保管员期间,利用职务之便采取对工地发放炸药数量多登记和爆破员当日退库炸药数量少记载的方法,先后6次从厂内炸药库盗窃条状铵锑炸药192公斤,共8箱(每箱24公斤)。
然后,又分6次将所盗炸药寄存到佛坪县大河坝乡沙坪村六组贾某家。

  6月27日晚10时许,该陈租车将寄存到贾某家的8箱炸药运到长角坝乡下沙窝村寄放在廖某家两箱,其余6箱用摩托车运至离廖家约一公里远的峡口公路边的树林中用树叶覆盖,准备日后取回家修堰渠用。在公安机关的追查下,该陈已知事情败露,又将8箱炸药存放到佛坪县物资公司炸药库,后被警方查获。7月4日办案人员又从其家中搜出今年1月25日该陈从发旺石材厂保险柜中偷窃的电雷管8发,以及组上修路所剩下的19米导火索。

  7月11日,陈某被佛坪县检察院批准逮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