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榆林 鸡蛋大冰雹下了20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5:47 三秦都市报

  本报榆林讯(记者 贺宝利)7月12日和13日下午,我省榆阳区境内连续两次强降冰雹加之龙卷风袭击,该区7个乡镇28个行政村遭受袭击,直接经济损失高达4600多万元,到昨日下午榆阳区民政局研究决定下拨30万紧急救灾款。

  龙卷风将大树连根拔

  7月12日18时左右,榆阳区牛家梁、芹河、巴拉素三个乡镇也遭到冰雹袭击。记者在牛家梁受灾地了解到,该乡的5845亩农作物受损,其中当地的瓜农在这次受灾中损失尤为突出,720亩的瓜地在今年预计将大量减产,其它玉米、洋芋、水稻、蔬菜也将平均减产五成左右。在受灾最严重的芹河乡长城则村发生了一场罕见的龙卷风,龙卷风将该村3000株大树摧毁,记者在村里看到一根电线干竟被龙卷风刮断,连根拔起的大树随处可见,一个种蔬菜的塑料大棚竟被龙卷风完好无损地移动了好几十米,一名妇女前去关窗户时竟被龙卷风卷出窗外。

  目前,榆阳区相关部门正在组织当地群众救灾,争取把损失降到最低。

  鸡蛋大的冰雹狂降20分钟

  7月13日13点15分至35分,榆阳区马合、小纪汗等乡镇遭到百年不遇的大冰雹袭击,据当地农民反映,冰雹一直下了20多分钟,鸡蛋般大小的冰雹遍地都是,最大的有拳头般大小。记者在小纪汗一受灾现场看到,成片成片的已有一人多高的玉米全部被拦腰打断,玉米叶子遍地都是,即将成熟的西瓜被打得遍地开花,洋芋、辣椒等作物被砸烂。在马合乡一个受灾现场,3亩多即将成熟的香瓜被冰雹砸得没一个完整的,50多岁的刘大妈一边抹泪一边告诉记者:“要不是老天爷作孽,今年二儿子说媳妇的彩礼就有着落了。”据有关部门统计,灾害最严重的马合受灾面积为13967亩,涉及6个行政村,受灾作物几近绝收,经济损失1800多万元。

  30万救灾款已落实

  此次灾害涉及7个乡镇1个国营农场,28个行政村,3990户,受灾面积达41104亩,其中经济作物7935亩,粮食作物33169亩。龙卷风和冰雹还造成12户院墙倒塌,10000株树木折断,20只羊、2000多鸡鸭死伤。总计减产粮食3365.3万斤,直接经济损失4665.2万元。事发后榆林市区两级民政部门分两路前往受灾地区展开查灾,到昨日18时榆阳区民政局局长告诉记者:该区已落实了30万元紧急救灾款,灾情已向省市作了汇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