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哪里有安全的港湾——江城有车族停车之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5:48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湖北日报)(记者 梁晓莹 实习生 董芳 通讯员 袁新)外出办事,却找不到位置停车,这是不少有车一族遭遇的尴尬事。“去水果湖XX银行,车停哪儿?”8日,武汉一车友论坛出现这么一帖子。回帖五花八门,“停在旁边小巷子里”、“旁边医院可以停”、“停在隔壁洗脚城门口,但得去里面逛一圈再出来”、“要快点,小心被摄像”……大家的共同感慨是,外出办事,想找个安全方便的停车处,真难!办事容易,停车好难洪山广场、街道口、万松园路、江汉路步行街……听说记者要了解“停车难”,朋友们一下子提供了武
汉市难停车的诸多地段。“以前没车的时候还经常逛,现在有车了,反而去得少了,难停车啊!”

  办事容易停车难,对银行的怨声最多。“有时候取钱数量较大,或拿现金去买大额的理财产品之类,开车总是希望安全一些,但总找不到既方便又稳妥的车位。”读者郑先生说,“‘金融机构门口禁止停车’的牌子一摆,门口马路又没划车位线,车怎么停?找空位置划几道线这么麻烦吗?”

  10日,记者在水果湖周边几家银行看到,各行门口的空地基本上成了“没划停车线的停车场”,客流量较多时,汽车几乎沿路而停。

  工行、农行的大堂经理称,这里是旺铺,银行自己建停车场不可能,客户要么停在附近的收费停车场内,要么只有在门口暂时停一下。不过,停在没停车线的位置上确实不保险,警察可能会过来摄像。

  划几道停车线咋这么难?宝丰路某国有银行支行办公室主任向记者道出原委。

  “以前曾经向有关部门申请过车位,一个车位每天1元钱,6个车位一个月就是180元。”“我们这种规模的支行,钱还不是问题,但这里是严管街,车位一次只批3个月,一年得跑4趟申请车位,而且手续特别麻烦。”

  他举例子说,“不光我们这一家,像花桥支行、汉阳支行,去年就把车位全给停了,连员工的车都停在附近小区。”

  而一些商场、超市和政府机关也是大家公认的停车“老大难”。部分单位门口成了创收“宝地”13日下午5点,汉口江汉路万达国际电影城,记者见到这样一幕:

  万达影城一侧的路上,由于路窄车多,堵得一塌糊涂。交警来了!有人叫。哪知,那名警察对几乎停滞的车流熟视无睹,而是不慌不忙地举起小型摄像机,给挨着影城停放的车辆一一摄像并贴罚单。“不来疏导交通,只顾着摄像罚钱。”路上,不少堵得心烦的车主犯起了嘀咕。

  一位车主对记者说,在武汉,部分党政机关、事业单位门口甚至成了交警的创收“宝地”。这些单位都没有停车位,或是停车场只供内部人员使用。但前来办事的车只要在门口一停,马上中招。“有时候,明明门口的路宽得很,也并没有‘禁停’标志,绝不可能影响交通,可就是不让停,不知道为什么!”武昌车主郑先生是一名保险公司车险业务经理,常要跑机关、写字楼拜访客户,或帮他们处理各种突发事件,“刚买车时,曾在一个月内吃过5次违章停车罚单。”他说。

  在武汉停车,处处都是“凼子”,一不留神就跌进去了,这是一位车主朋友的感慨。

  其实,不少商场聚集处,停车场倒并非没有,而是太不实惠。繁华地段如中商广场、武汉广场、大洋百货等处的地下停车场多在每小时3元以上,“想痛痛快快逛一天,要花20来元停车,也太不划算了!”车主李小姐说。这也造成了不少商场门口违停车多、地下停车场却寥寥的窘状。实惠与安全,真难两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